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多梅内克专栏:法国久违强势 我们也拥有C罗

2012年06月17日07:04体坛周报[微博]多梅内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上有闪电和暴雨,但是场上没有。在比赛中断之后,乌克兰球员把激情和能量都丢在了更衣室,他们在和瑞典的首场比赛中付出了过多代价。但是,法国队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在于乌克兰的孱弱,而是自己队的强大。这样的法国队,我们很久都没有见到了。

天气不是问题,东道主的压力也不是问题,这支法国队身上,体现出了一种少有的顽强和凝聚力。在这样一支法国队面前,乌克兰终于崩溃了,他们甚至丝毫都没有表现出和瑞典一场的自信。而法国队正好相反,他们一下子就抓住了对手的软肋。

首先,我认为换下埃夫拉是布兰克最英明的决定。埃夫拉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这法国队不应该指望他立刻变成另外一个人;但替换埃夫拉的克利希就不一样,这场比赛法国队的成功有他一份功劳。

当然了,这份功劳更属于梅内,布兰克换上的另外一个新面孔。这是一次经典的战术的变化,比换下埃夫拉更为至关重要。首战我们几乎看不到马卢达,把他换下谁都会想到;但是,让速度不够快的纳斯里后撤,给梅内腾出位置,这简直就是神来之笔!于是,这个球队的进攻机器一下子轰鸣起来了。

而这样的进攻想奏效,先决条件是法国队能够控制中场。这一点,我们无论如何也忽略不了卡巴耶,他不光给我们带来了进球,同时给球队带来了灵感。

我们不能不提到里贝里,一个全新的里贝里,就算他没有进球,但杀伤力几乎是经常性的。如果对比一下葡萄牙的C罗(微博 数据) ,我们就会意识到里贝里有多么宝贵。

还有本泽马,我们要祝贺他!一次是给梅内的助攻,几分钟之前他曾经忘记了这个队友,但是他很快意识到了。另一次是给卡巴耶的,从这时候起,我相信他已经真正地懂得了球队的利益重于个人的进球了。

在众多球员发生了变化之后,这样一支法国队终于爆发出了少有的战斗力。这是我们盼望的一天,法国队需要继续证实自己的改变。现在,法国队出线已经不是问题,无论是碰到西班牙还是意大利,我们都期待着他们能够继续自己在对乌克兰一战的爆发……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欧洲杯#【布兰科:害怕下雨打乱计划】法国主帅布兰科赛后承认,当比赛推迟将近一个小时的时候,他害怕大雨打乱了他的计划,幸而凭借梅内和卡巴耶的进球顺利取胜。这是法国6年以来的大赛首胜,“我不希望下场胜利还要等6年”,布兰科说道。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2012-06-16 22:34:1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