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专访穆勒:我比两年前俊俏 德国做好夺冠准备

2012年06月17日07:0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穆勒:我比两年前俊俏 德国最好夺冠准备

我比两年前更俊俏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记者:你可以想象本周日德国队最终输给丹麦,且小组出局的可能性吗?

穆勒:不,这样的想法过于超现实,尤其是在面对两个非常强劲对手,且均已取胜的情况下。我们当然知道,你说的可能性在理论上依然存在,但我并不认为这真会发生。

>>可一旦0比1输给丹麦,那真是有可能。<<当然,但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既然我们能先后战胜葡萄牙和荷兰,那么我就相信面对丹麦至少可取一分。不过我可保证,德国队绝不会轻视丹麦。

>>那么如何看待与丹麦的比赛,和之前分别对阵葡萄牙荷兰时,有何不同?<<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且注意力高度集中。我可不想输,然后等葡萄牙和荷兰的比赛结果。做好自己,希望能在本周日赢得本届欧洲杯的第三胜。

>>南非世界杯,刚入选国家队的你就赢得了金靴和最佳新人。如果将今天的你和两年前的托马斯·穆勒比较,你觉得自身有哪些改变?<<你是说长相吗?

>>当然,你是比以前更俊俏了。<<我想说的就是这个。

>>那你觉得从世界杯到欧洲杯,自己在球队的位置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并没有太多改变,教练还是向我和其他队友们提出一样的要求,而我就是尽可能最好地去完成。

>>现在你是不是在比赛中更加注重防守?<<这还是取决于对手,毕竟之前两场比赛面对的是葡萄牙和荷兰。这样的比赛就相当于是世界杯上先后对阵英格兰和阿根廷。

>>但你的风格变化其实正代表了球队的转变,更加沉稳、冷静且让人放心?<<这是因为球队更加成熟了,我们知道到了关键比赛需要什么,这样的巅峰对决不能指望出现4比3的比分,双方都非常重视对手,且了解彼此。

>>这是否意味着比赛不如两年前有趣?<<从旁观者角度看也许是,但对球员来说,紧张激烈的比赛意味着快乐。当然我们要是能赢5比0、攻入四个世界波会更开心,但在这样高水平比赛中很难出现。

欧冠决赛,海因克斯换我没问题

>>我们有一个突出印象,那就是勒夫能让整支球队、球员以及战术素养不断提升。<<绝对是这样。我们更稳定,更明白在球场上该如何应对。我们阵中有很多一流球员,在换人调整上也有很多选择,现在的德国速度更快,也更年轻。

>>很多记者都在新闻发布会上问,首发阵容里拥有7名拜仁(微博)球员的德国队,为什么能在欧洲杯赛场给人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而拜仁却在德国足坛一无所获,你能解释其中的原因吗?<<不要忘了,这7名球员都参加了欧冠决赛,而且拜仁是拥有欧洲杯参赛国脚最多的俱乐部。

>>可换个角度看,既然拜仁球员那么好,俱乐部就应该有所收获。<<凡是看了欧冠决赛的人都必须承认,我们没击败切尔西实在是太奇怪了。

>>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进球后,你很快就被海因克斯换下,当时是否很想坚持完整场比赛?<<我觉得那是一次很好的换人调整,因为我在第87分钟已经体力透支,而且当时我们控制了比赛节奏,换上一名头球出色的球员没有问题。

>>但是我真觉得你当时要是继续比赛就好了……<<回过头看或许你是对的,但这就是足球,总是会发生一些你无法解释的事情。

>>再回过头看看德国杯决赛和欧冠半决赛,你当时都是坐在替补席,心里是怎样想的?<<这是教练决定的,对我个人来说虽然有些失望,但必须接受,这点没有问题。

>>拜仁球员在德国队的表现是否要强于在拜仁?<<拜仁至少拿了欧冠亚军,可德国尚未确保至少拿到欧洲杯亚军,因此我们在国家队的表现还不够……(笑)说认真的,我们本赛季在拜仁三次和冠军失之交臂,国家队的夺冠前景的确要更好一点。

教练让我更多防守

>>施魏因斯泰格强调说,德国队每次进攻时都想着防守,球队何时有了这种理念?<<欧洲杯开幕前,在和瑞士的热身赛后,我们的防守还遭质疑,这时需要全队共同努力重新调整防守。前两场比赛我们做得不错,但还得继续努力。

>>这么说,德国队的战术转变更多是为了大赛做出的调整?<<是的,教练要求我们这么去做,比如我们边前卫就要更多协助身后的队友进行防守。我承认,在面对葡萄牙的时候,德国队前场进攻有些困难,我们自己也不满意。此后的比赛我们的确应在进攻端做到更好。

>>现在开始考虑1/4决赛甚至半决赛了吗?<<不会考虑那么远,毕竟还有提前出局的可能,但球队的目标是锁定小组第一,这样就可以留在格但斯克踢1/4决赛,半决赛也可以留在波兰(华沙)。因此,我们在面对丹麦时将会不遗余力。

>>本届欧洲杯,哪些球队给你留下深刻印象?<<我觉得意大利很危险。法国、英格兰有机会出线,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西班牙,此外就是我们,另一支从小组出线的球队。

>>现在可以说,德国队已经做好了夺冠准备吗?<<可以这么说,但特别是作为拜仁球员的我们都深知,通往冠军的道路是怎样的,我们现在都明白了不能提前放松的道理。

(丹麦vs德国直播地址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欧洲杯#【欧足联对内裤门事件开启程序 下周一进行听证】本特纳“内裤门”事件有了新进展:据欧足联官网透露,欧足联官方已正式对丹麦前锋本特纳开启了纪律程序,下周一他必须出席欧足联的听证会。本特纳将极有可能受到欧足联的纪律处分。 http://url.cn/48gWBd
    2012-06-17 06:42:5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