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腾讯激情解说捷波大战 张恩华:波兰战术失败

2012年06月17日0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A组迎来一场焦点战,捷克队对阵东道主之一的波兰队。最终捷克队凭借吉拉切克的进球战胜波兰队昂首晋级8强。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视频直播,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微博)做客腾讯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担任本场解说的还有郝迪,而前国脚张恩华也在中场休息和比赛结束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比赛开始之前,陶伟就第三轮的出线形势进行了一定的解析,对4个小组都进行了简单的评述,并提到低调的英格兰队让人眼前一亮。而谈到本场比赛,陶伟更看好天时地利人和的波兰队,并认为中场是双方争抢的焦点,本场比赛在雨中进行。

第12分钟,捷克队林贝尔斯基防守犯规吃到黄牌,陶伟表示:“这对于捷克队来说不是什么好兆头,球员防守任务比较吃紧。”前28分钟,波兰队占据绝对优势,缺少罗西基的捷克队很难控球,陶伟指出:“罗西基的因伤缺阵对捷克队影响太大了,若是中场有罗西基压阵,传球方面捷克队就会有很大的改观。”

双方迟迟没有进球,而陶伟表示:“捷克队现在算的十分清楚,如果俄罗斯希腊打平,捷克队只需要守住一个平局就可以晋级了。”从比赛第35分钟开始,捷克队开始占据优势,陶伟解析到:“捷克像弹簧一样一开始被压着打,但是现在已经反弹起来了。”上半场双方打成0比0。陶伟进行了点评:“这属于正常的结果,生死大战出现0比0很正常,比赛很激烈,但是技术含量不高。”

另外在半场休息时候,前国脚张恩华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建议双方在比赛中多打边路,因为受大雨影响,中路很难有突破,而更是希望捷克队在下半场攻出来,因为由于希腊领先俄罗斯队,捷克只有胜利才能晋级。下半场开始后,比赛场面也变得更加激烈。

第52分钟,陶伟建议双方在比赛中要拿出更多的攻势,因为已经到了鱼死网破的地步,平局对于双方来说没有任何意义,稍后陶指导更是笑言,希望波兰“舍得一身剐,敢把捷克拉下马”。捷克队的优势变得十分明显,陶伟表示:“波兰队已经没有了气势,打得太谨慎了,莱万多夫斯基可能十几分钟都没有拿到球了,波兰队没有血性啊。”

第72分钟,巴罗什助攻吉拉切克打进1球。陶伟表示:“这种比赛节奏巴罗什有优势,而波兰队的换人太晚了,没有了优势,速度打不起来!”最终波兰队0比1不敌捷克,惨遭淘汰出局。

在赛后的总结中,陶伟进行了点评:“捷克队主帅比莱克的战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波兰输给了自己。”而张恩华则对第一小组进行了总结,“俄罗斯队的出局很遗憾,希腊又一次征服了球迷。而波兰在这场比赛中的战术有问题,教练的换人也不合理。”最终第一小组中捷克携手希腊晋级8强。(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捷克1-0波兰 狼人妖锋绝杀】2012欧洲杯A组第三轮,东道主波兰对阵捷克。罗西基因伤缺阵,上半场,莱万多夫斯基中路突破面对切赫一脚打偏。37分钟,巴罗什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停球被门将没收!第71分钟,巴罗什中路传给插上的伊拉切克,后者晃过后卫低射入网。最终捷克1-0战胜波兰。
    2012-06-17 04:37: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