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专访马塔:谁当中锋进球就行 不会黑掉意大利

2012年06月16日22:22腾讯体育[微博]张晓婧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马塔:不会做掉意大利 西班牙很和谐

腾讯体育专访马塔克罗地亚vs西班牙直播地址

腾讯体育6月16日格但斯克报道(特派记者张晓婧联合特约记者菲利斯)欧洲杯已经进行了两轮,很多闻名欧洲的球星没有亮相。人们议论最多的自然是上赛季切尔西(微博 数据) 俱乐部赛季最佳球员,最后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获得者——马塔。腾讯体育于16日中午在西班牙国家队基地联合西班牙“机密网站”对马塔进行了联合采访。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腾讯体育:两轮比赛已经过去了,一直在比赛中都没有看到马塔,你自己是什么样一种感受呢?

马塔:其实,我们不是经常见面吗?所有的训练我都没有缺席,比赛的时候也没有躲避。事实上,任何一名职业球员都有遭遇这种情况的心理准备。就算是在切尔西,我也不是一去就担当主力,请放心,我有足够的耐心,等待机会。

腾讯体育:听说,博斯克(微博)似乎准备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安排你首次亮相,这种心理准备做好了吗?

马塔:还是那句话,上与不上,对我都不是很重要,因为只有球队获胜,才是我们来这里的最终目的。在替补席上,还有很多其他球员,我们坐在那里,只因为这里是西班牙国家队,我们队内没有问题。而不是因为我们不太优秀。当然,如果能在克罗地亚的比赛当中获得上场的时间,我会很开心,而且绝不错过这样的机会。

腾讯体育:中国一家专业体育媒体爆料说,你昨天与法布雷加斯托雷斯一起出外聚餐,是这样吗?

马塔:是这样的,这不应该是什么秘密,我们本身就是很好的朋友。我与法布雷加斯是在国青队成为好朋友的,那个时候,我们就非常谈得来,而且彼此信赖,对于我来说,法布雷加斯是一位全能的球员。托雷斯比我们都大,但是在切尔西,我们建立了比同胞更多一些的友情,双方的父母也很熟悉,不是我们三个人一起吃饭,父母也都在。在如此紧张大赛的短暂休息日里,能够有这样的聚会,我想对于我们三个人都是很有帮助的。

腾讯体育:对你来说,法布雷加斯究竟是不是前锋,还是因为哈维(微博 数据) 的存在,使得他的位置被靠前一些?

马塔: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法布雷加斯就踢过影子前锋,或者叫做虚前锋,他都有不俗的表现。最后一场比赛,他替补托雷斯上场,也有精彩进球,作为他们共同的朋友,我不管谁是9号谁不是9号,我只希望两个人一块,为西班牙国家队不断进球。

腾讯体育:外面纷纷扬扬都在讲,西班牙有可能“做掉”意大利队,你怎么看呢?

马塔:作为职业球员,我们拥有职业道德,我指的是西班牙全队。从小踢球到今天,我们脑子里唯一的念头就是第一个足球教练对我们的教导,对手就是用来打败的。

腾讯体育:你在中国有很多的球迷和支持者,大部分也是西班牙和切尔西的球迷,对他们有什么话要说吗?

马塔:我知道在中国观看欧洲杯直播非常熬人,所以,我们会尽力将比赛踢得精彩。谢谢中国球迷对我的关心,切尔西已经是欧洲冠军了,希望西班牙队也会如愿以偿。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厉诚听众:
    #分享照片##欧洲杯#朱指导认为瑞典和英格兰的比赛,双方打得无所顾忌,场面大开大合。英格兰胜在主帅霍奇森的用兵!
    2012-06-16 05:31:18
  • 张晓婧听众:
    #欧洲杯#今天去西班牙大本营,腾讯体育对上赛季切尔西俱乐部赛季最佳球员,最后欧冠冠军的获得者——马塔进行了专访,如果大家想知道马塔跟大家说了些什么,那就点击链接吧!——>> http://url.cn/0gZViv
    2012-06-16 22:26:2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