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雷霆摧毁我爱情观 热火难以主场3连胜

2012年06月16日1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毅:雷霆摧毁我爱情观 热火难以主场3连胜

《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杨毅老师与网友畅聊总决赛收听杨毅老师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6日,《体坛周报(微博)》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微博)做客腾讯微访谈,与广大网友一起畅谈NBA(微博)总决赛。杨毅表示今年夏天雷霆会保留好他们的核心阵容,雷霆至少还能“嚣张”一个赛季。另外杨毅认为热火要赢得这个系列赛,韦德的表现很关键——

哈登对于打替补有些怨言?最近一些流言称哈登在今年夏天可能会转投其他的球队,对此杨毅点评到:“我觉得今年夏天都走不了。雷霆的关键是明年夏天,现在雷霆的这拨人马也还得再打一个赛季。”杨毅认为雷霆的打法非常新颖,他说:“咱得接受新生事物。雷霆已经摧毁我的人生观世界观爱情观了。”

而在谈到热火想要赢得系列赛胜利,需要具备哪几个要素?杨毅表示是韦德。“韦德,必须打出超级明星的水平。看着膝盖确实不怎么好。另外内线也是总决赛的X因素,内线的防守,篮板,掩护。雷霆的人员占上风,热火能不能不吃亏。”杨毅说。

杨毅认为在热火的三个主场,雷霆需要在前三节也表现更好一些,这样才有可赢得比赛的胜利。“雷霆下一场的调整在开局,不能开局再这么慢热,要减少不合理的进攻,打得更有杀伤性。”另外在回答雷霆要赢热火最大关键在于什么这个问题时,杨毅认为“打出快攻”是雷霆的制胜之道。

对于杜兰特神一般的手感,杨毅也感叹热火很难限制他的发挥,他说:“很难遏制。杜兰特不但能持球攻,更多是无球移动,接球跳投。你不可能随时夹击他,否则韦少和哈登就会得到机会。热火很难解决杜兰特,看对攻吧。雷霆也解决不了詹姆斯。”在第二场比赛当中,韦少的浪投引来了很多批评,杨毅也认为韦少在胡打,让热火抓机会打反击。

雷霆第二场比赛失利之后,很多专家都认为雷霆应该让哈登回归首发,对此杨毅不赞同,“不会的。哈登还是第六人。开局要多按战术打,创造更好的机会,别一猛子扎进去。给韦少上上课。”另外杨毅还认为雷霆之所以能够战胜老辣的马刺,主要是因为雷霆在后面的比赛改进了很多,“谁知道,天灾人祸呀。我要知道,我就不说马刺能赢雷霆了。哈哈。因为雷霆成长了,开始传球了,不犯错误了。”

接下来热火拥有三个主场,有球迷问到热火是否有机会在主场夺冠,对此杨毅进行了否认,“主场连赢3场?我看没戏。两边实力太接近了。”

上一场比赛巴蒂尔(微博)三分出鞘,让雷霆防不胜防,杨毅认为这不是雷霆的防守策略有问题,“我是雷霆我也这么防,当然你得防詹姆斯和韦德了。巴蒂尔空位投这么准是他的能耐,你总得有舍有得。”

另外,杨毅还透露了林书豪(微博)的训练情况,“训练极其努力,我尊敬他。”杨毅说。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