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中国男篮熬夜观欧战 江苏国手孟达最喜爱哈维

2012年06月16日10:24体坛周报[微博]陈艳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进行的如火如荼,足球的比赛也引起了中国男篮队员们的关注,在他们中间,有一批热爱足球的球员,他们也会熬夜观看欧洲杯的比赛,他们也跟大多数的球迷一样,有着自己喜欢的球队和球星。

6月15日,中国男篮国家队的队员结束了在澳洲的拉练返回北京,由于在澳洲的训练和比赛时间比较紧凑,他们没办法观看欧洲杯的比赛,只能通过新闻看看比赛结果和精彩的进球画面。跟他们不同的是,国内的篮球队员要幸运很多。

江苏队的孟达(微博)就是其中一员,欧洲杯每天的第一场比赛他都会看,由于第二天还要参与队里的训练,其余的比赛只能看重播。由于受到爸爸的影响,孟达很小就开始喜欢足球,但是后来阴差阳错的打上了篮球,但是,从懂事起,孟达几乎没有错过任何一届世界杯和欧洲杯,平时也会关注西甲(微博 专题) 的比赛。

“我一直都很喜欢西班牙队,喜欢他们整体的打法和团队间的配合,传接球非常娴熟,每个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出众。”孟达说,他很喜欢西班牙队的哈维(微博 数据) ,认为他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和孟达一样,浙江广厦队的金立鹏也很喜欢西班牙队,他也是一个长期关注足球的篮球运动员,巴萨(微博 数据) 的比赛,他都会关注,“巴萨最好的那几年,我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关注他们的比赛。我喜欢看他们的比赛,赏心悦目,技巧性跟强,西班牙队不论是足球还是篮球,都发展的很不错,这依靠他们几代人的努力才成就了今天的成绩。”金立鹏说,这届欧洲杯,他也很看好西班牙队,认为西班牙队有走到最后的实力。

来自东莞新世纪的邱彪支则持德国队,他也是一个老球迷了,“从16、7岁就开始看足球了,这些年除了篮球之外,足球是我关注最多的项目。”邱彪说,足球和篮球一样,都是需要全队配合的集体项目,欧洲足球也和欧洲篮球一样,有着非常鲜明的技术特点,最重要的是,他们都很实用。他对德国队的历史也是津津乐道,“德国应该算得上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了,他们夺得过三次世界杯冠军和三次欧洲杯的冠军,今年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篮球圈里,还有很多关注足球项目的球员,他们都在支持着不同的球队,他们也曾经在某一个特殊的时期喜欢上某位球星,这个夏天,他们也和球迷们一样,关注欧洲杯,关注最终的冠军究竟花落谁家。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