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谁说碰西班牙必死?”三狮军团无畏惧破魔咒

2012年06月16日08:4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概所有参赛球队都会在欧洲杯征途中遇到魔咒的困扰,但是像英格兰这样在欧洲杯上魔咒重重的倒运球队却并不多见。光是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三狮军团就面对着三大魔咒,正像英格兰名宿莱茵克尔所说的那样:“我们从来没赢得过欧洲杯的首场小组赛,我们从来没在大赛中击败过瑞典,我们更是在对阵东道主的比赛中无一胜绩。”虽然三狮军团3比2力克瑞典,终于打破了一项魔咒,但是比赛的过程却让英格兰上下心惊肉跳,即使出线形势打好,媒体和球迷却依然不觉得球队在出线之后能走得更远。

卡罗尔马尾更漂亮

霍奇森当天改变了中前场的进攻配置,这让大部分英格兰球迷眼前一亮。尽管首战法国全队的龟缩后场让媒体颇为不悦,但是霍太公仍然收到了不少球迷的信任票。“霍奇森执教富勒姆的时候也很强调后防的稳固,但是他们2009-10赛季在欧联杯对阵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时候,也曾打出过激情四溢的进攻足球,所以我觉得他在英格兰国家队同样能够做出这种有针对性的调整。”一名球迷赛前信心满满地说道。

果然,英格兰上半场早早领先,卡罗尔接杰拉德的传球头球破门。这是两名利物浦(微博 数据) 球员之间的配合,因此最为兴奋的莫过于红军球迷:“这场比赛的英格兰阵型简直就是为卡罗尔所量身订造的,这套阵型看上去运转的非常良好,罗杰斯先生,赶紧拿笔记下来!”一位利物浦球迷激动的在推特上写道。而一些乐观的球迷则已经开始将注意力放到场上球员的发型上:“让我们来做个评选,伊布和卡罗尔谁的马尾更漂亮一些,我的那一票给安迪!”

领先一球结束上半场,英格兰媒体和球迷普遍被乐观的气氛所笼罩。“目前为止一切都还不错”是英媒的普遍论调。BBC的演播室里只有阿兰·汉森对上半场三狮军团的表现持保留态度:“霍奇森大胆启用卡罗尔值得赞扬,杰拉德和卡罗尔的一传一射都非常完美,但是这场比赛双方都表现得较为平庸,比赛也欠缺连贯性,显得有些支离破碎。”

而在现场客串连线记者的前国门大卫·詹姆斯也对后防不太放心:“上一场比赛我们后防的站位不错,但是今天这场比赛四个后卫的站位明显有些散乱,瑞典的直传和定位球很可能撕开我们的防线。”而另一位名宿李·迪克逊对此则不以为然:“伊布是今天唯一一个带着脑子来踢球的瑞典球员,因此我们的后卫只需要集中注意力对付他就行了。”

“防守一塌糊涂”

结果下半场一开始,英格兰就连失两球。而后防球员在这两次失球中的表现,也让英格兰锋线名宿瓦德尔大为恼火:“第二个失球,定位球防守竟然没有一个人跳起来和对方争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瑞典队的数名球员在我们的禁区里几乎是排着队蜂拥上前进攻,第一个失球我们的防守也一塌糊涂。”

好在关键时刻,霍奇森换上沃尔科特,阿森纳(微博 数据)边锋上场后打进一球并助攻一球,帮助三狮军团成功将比分逆转为3比2。赛后BBC演播室里的一众名宿还各个惊魂未定,迪克逊将霍太公的那次换人看做是比赛的转折点:“沃尔科特改变了比赛,扳平的那个球可能有些运气成分,但是反超的进球,无论是跑动、传球还是门前包抄,都是我们预想中的反击套路。”而希勒则仍然对英格兰的控球非常不满:‘我们下半场一直在演播室失态的喊,控住球!控住球!但实际上只有韦尔贝克的那个进球,我们才真正在进攻中掌握了控球权,而进球立刻接踵而至。控球问题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得到改善,瑞典并不是强队,我们今后肯定还会遇到更多的考验。”

而对于球迷而言,尽管赢得了比赛,但是上半场领先时的轻松心情却当然无存。他们普遍对英格兰淘汰赛的前景感到担忧:“如果这样的英格兰小组出线遭遇西班牙,那么等待我们的,将是另一场痛苦的折磨!”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悲观,一位名叫吉斯的球迷就不屑地说道:”那些预测英格兰对阵西班牙必死无疑的人,我可记得你们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撞上巴萨(微博 数据) 的时候也持类似的论调!不管怎么说,我们今天终于打破了一个魔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