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英格兰这回没当陪衬 但前景仍不明

2012年06月16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若把英格兰换成孟姜女,几千公里的长城恐怕已经全部哭倒了,如今终于有所突破,赢下老苦主瑞典,但这突破与冠军是否能产生联系,相当值得怀疑。

腾讯特评:英格兰这回没当陪衬 但前景仍不明

传射能力都被人诟病的沃尔科特本场贡献一传一射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平民的胜利

萧颂

瑞典媒体的预测能力果然不俗,这场比赛当真打进了5个球。但不是瑞典5比0英格兰,而是英格兰3比2瑞典,在3度交换领先者后,英格兰人艰难地拿下了这场比赛,打破了在大赛中逢瑞典不胜的魔咒。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有趣的是,那支拥有贝克汉姆+鲁尼,双德+双科尔,里奥+特里领衔的英格兰明星队未能做到的事情,却由眼下这支阵容严重不整,看起来星光黯淡的队伍做到了。

除了阿什利·科尔仍然维持着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的水准外,杰拉德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一丝苦相,看着场上场下那些自几年前便多多少少背负着希望之星名号的队友们。这些家伙或许红过一段时间,但从没赢得过老一辈球星那样的名声,甚至没能展现出那样的素质。小老虎唯一的特点始终好用,但传射都进步缓慢;米尔纳攻守平衡,但越来越缺少闪光点。维尔贝克与张伯伦的好日子大约还在以后。至于某些家伙,进入欧洲杯大名单都会让英格兰球迷倒吸一口凉气,比如卡罗尔、比如唐宁、比如并不被球迷信任的格伦·约翰逊。

这支由“世界上最好的联赛”的本土精英们构建的球队,竟然是一支所谓平民球队。尤其当鲁尼挂着羞涩的微笑坐在观众席上时,英格兰队的确是。

但面对着由队长伊布带头急躁的瑞典人,卡罗尔不仅在与对手中卫的搅拌中不罗下风,还早早入球。传射能力都被人诟病的沃尔科特本场贡献一传一射。维尔贝克用克雷斯波惯用的方式进球,而远离禁区的伊布已无力重现昔日的蝎子摆尾。在国家队,他的踢法酷似上海申花的阿内尔卡,只差没有问一句:“谁为我传球?我给谁传球?”

与某些著名强队的平民版不同,比如佩雷拉的巴西宁愿把拉易按在板凳上,英格兰队挤出目前的阵容实属无奈。英超(微博 专题) 的赚钱与亏钱属性似乎远大于提升球星的属性,若说外国球星抢走了英超劲旅的关键位置,那么英超培养出的两位最顶级的球星亨利维埃拉,在代表自己的国家队参加大赛时都远没能达到期望值。若说哀兵必胜,但英格兰队自1996年4比1击败荷兰队扬眉吐气一把之后,已经在大赛中悲哀了16年,当背景16年。成为葡萄牙黄金一代的背景,小罗横空出世的背景,鲁尼成为高富帅队友的背景(啊,高富帅也是英超培养出来的),此前战无不胜的卡佩罗也成了见证新一代德国队崛起的背景。

若把英格兰换成孟姜女,几千公里的长城恐怕已经全部哭倒了,如今终于有所突破,赢下老苦主瑞典,但这突破与冠军是否能产生联系,相当值得怀疑。小将们给球队注入不少活力,但他们无法掌控球场,而这活力也没有澎湃到足以与诸强争胜的地步,靠得住的好消息是鲁尼回来之前英格兰没有被淘汰。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