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屌丝版英格兰怕谁? 或许真有奇迹

2012年06月16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闫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霍奇森也算知人善任。既然咱们没偶像、没巨星,那么也就不追求什么西班牙式的打法,实用至上。最不被看好的英格兰,一旦没了压力,放下身段,反而搏出来了。说不定,他们真的能够创造奇迹。

腾讯特评:屌丝版英格兰怕谁? 或许真有奇迹

维尔贝克的进球让“三无”英格兰顿时有戏了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平民的胜利

闫松

《现代汉语词典》里对“平民”的解释是:普通的老百姓,区别于贵族和特权阶层。如此看来,以时下流行语对应,可以称之为——屌丝。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屌丝就是“苦逼青年”,“高富帅”的反义词。“屌丝”大多出身贫寒,没背景,没身份,拼不了爹,发不了财。好点的,当个都市小白领,要么做剩男剩女,要么裸婚蜗居。差点的,到网吧当网管,去发廊洗脚按摩,总之,在城市的繁华之中苦逼地分一杯羹。

现实很残酷,未来没希望,这就是屌丝的精神现状。看看如今的英格兰,突然就成了“平民”、成了“屌丝”。

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这届英格兰队都是近十年来最不起眼的一支。所谓“黄金一代”老的老、退的退,新生代球员要么资质平庸,要么火候未到。总之,现在的英格兰,让人不敢寄予厚望,真是——现实很残酷,未来没希望。

以我的理解,一支球队被冠上“平民”称号,它一定缺少这样几个要素——没偶像、没巨星、没气质。要之——“三无”球队!

莱因克尔的绅士年代距离现在的80后太过遥远,不过,很多喜欢英格兰的球迷,似乎都是从麦克马纳曼开始。这位哥哥当年是边路突破的好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穿着宽大的白色战袍飞奔,真是两袖清风,轻舞飞扬,潇洒得一塌糊涂。小麦肤色苍白、身材颀长、长相俊朗,很有文艺范儿,隐隐之中还有点英国影星休·格兰特的影子,颇令当年各类小资男女所欣赏。可惜了,如今英格兰阵中,谁还能找出这样的仙风道骨?特里杰拉德?还是,莱斯科特??

英格兰队至今最令人称道的偶像,自然是万人迷贝克汉姆(欧文都只能甘拜下风)。他帅了十几年,红了十几年,英格兰队也因此被人粉了十几年。英格兰队粉丝之中,少说有三分之一是冲小贝而来。他可能是迄今足坛最具偶像气质的明星。即便英格兰队在大赛上的战绩并不好,但是,小贝在,周围站10个屌丝队友,英格兰队照样不平民。小贝一退,英格兰从此再无真偶像。

天才降生的年代全凭天意。1990年世界杯,我们发现了加斯科因。1996年欧洲杯,因为加斯科因,英格兰找到了属于他们的真正巨星。这个酗酒私生活混乱的天才球员,在球场上却才气横溢。颠峰状态下的加扎几乎是半个马拉多纳。看看如今的英格兰,尽是猛夫,难觅帅才。杰拉德、兰帕德都是一流的匠人,要他们展现天才的灵光,却强求不来。没了加斯科因,英格兰便没了巨星。

在我眼里,最好的英格兰是1990年世界杯老罗布森的那一支,以及1996年欧洲杯维纳布尔斯的那一支。前者干净纯粹,葆蓄传统,又时出新意;后者球风细腻,屡有灵光乍现之举,堪称最华丽的一代。看看霍奇森手下的球队,居然开始变身意大利,玩防守反击了。对法国一役,双方互相催眠,让球迷情何以堪?难为了“太公”霍奇森,在唯一大牌鲁尼还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英格兰的打法何谈气质?只好苟且。

平民的英格兰,球风固然缺乏灵动的气质,不过,霍奇森也算知人善任。既然咱们没偶像、没巨星,那么也就不追求什么西班牙式的打法,实用至上。平心而伦,霍奇森两场比赛的用兵还是恰倒好处。首战对法国,技术玩不过你,就打反击。维尔贝克单前锋,阿什利·扬打前腰,场面不好看,反击其实蛮犀利。此战对瑞典,坚决上高大的中锋卡罗尔,与更加高大的瑞典后卫周旋,打阵地战。卡罗尔不负众望打进一球。替补上场的沃尔科特一进球一助攻。“三无”球队顿时变得有戏了。

最不被看好的英格兰,一旦没了压力,放下身段,反而搏出来了。说不定,他们真的能够创造奇迹。

平民英格兰,我是屌丝我怕谁?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