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中场杀出头号强人 他是会进球的马克莱莱

2012年06月16日0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中场杀出头号强人 他是会进球的马克莱莱

卡巴耶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尽管一场大雨让比赛中断了将近一个小时,尽管是面对东道主乌克兰,但法国队还是轻松的2-0全取三分,而为球队锁定胜局的,则是担任后腰的卡巴耶,在帮球队抢占出线身位的同时,卡巴耶也彻底锁定了绝对主力的位置,这位加强版马克莱莱布兰科上任后收获的一大至宝。

首先来看卡巴耶的进球。比赛第56分钟,本泽马回到中场送出直塞,杀入禁区左侧的卡巴耶并没有将球停好,但面对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反应迅速的他还是很快将球调整到自己控制的范围内,随后更是斜身抽射球门右下角。乌克兰门将皮亚托夫猝不及防,皮球从他的身下钻入了网窝,这是卡巴耶在国际大赛中的首个进球,同时也是他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

仅仅9分钟过后,卡巴耶在禁区内试图与纳斯里做撞墙配合被挡,法国中场跟上直接大力抽射,他的这次射门再次让对方门将缴械投降,可惜的是球门立柱却不解风情的挡出了皮球,卡巴耶首次在国家队梅开二度的场景没能出现。全场比赛卡巴耶只有这2次射门,1个进球1次立柱,他的进球效率让东道主乌克兰只剩绝望。

除了2次射门外,卡巴耶在68分钟内还有38次传球,其中32次传球成功,成功率达到了84.2%,另外他还有3次断球,2次抢断也全都成功。攻防两端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卡巴耶引来媒体的如潮赞誉,法国的《队报》就表示:“尽管在对阵英格兰时非常安静,但卡巴耶今天却贡献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巴黎人报》则对卡巴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能拿出在纽卡斯尔的状态,卡巴耶将成为法国队的中场核心。”

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曝出罢训丑闻,新帅布兰科决定对球员们小惩大诫,在他执教的首场比赛中,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球员全都被队内停赛,这也给了卡巴耶首次入选法国队的机会,但这次入选并非昙花一现,他就此坐上了高卢军团主力后腰的位子。在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上,卡巴耶就是法国队的绝对主力,他和姆维拉组成的双后腰深得主帅信任,而在欧洲杯的前两场比赛中,由于姆维拉因伤未能首发,这让卡巴耶在场上的作用更加关键。

对于身高只有1米75的卡巴耶来说,身材不会成为他在球场上拼搏的桎梏,首个赛季就能在强调身体和对抗的英超(微博 专题) 站稳脚跟,并且在34场联赛中贡献4球9助攻,卡巴耶的进攻能力已经得到认可,而在防守方面,整个赛季他共有117次抢断,这在五大联赛中可是最高的,排在他身后的是皇马(微博 数据) 的哈维-阿隆索这样的世界级后腰。

其实法国队的历史上不缺乏顶级后腰,远的不说,近的就有马克莱莱、维埃拉等人,他们也是众多立志成为优秀后腰的球员模仿的榜样。但卡巴耶的特点并不同于前辈,他是一位“从禁区到禁区”的全能型中场,视野开阔,控球和技术能力都非常出色,而且卡巴耶的点球能力也相当不俗,在进攻尤其是进球的能力上,他要比前辈马克莱莱高出很多。更关键的是,卡巴耶只有26岁,他跟随法国队再征战两届国际大赛完全没有问题,有了这样一位中场高人保驾护航且随时准备插上进球,难怪法国的夺冠赔率会急速上升,现如今,他们甚至已经成为继西班牙德国之后的夺冠三号热门。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暴雨中断1小时乌克兰0-2法国 2妖星破门】欧洲杯D组乌克兰对阵法国的比赛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开战。比赛第4分钟由于暴雨侵袭,比赛被迫中断1小时。第52分钟,本泽马助攻,梅内中路一扣起脚抽射应声入网。第55分钟,本泽马右路横向内切助攻,卡巴耶一脚洞穿球网。
    2012-06-16 02:47: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