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梅西?不!梅内 法国奇兵闪击打开胜利之门

2012年06月16日04:03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不!梅内 法国奇兵闪击打开胜利之门

梅内惊艳的进球

腾讯体育讯 对阵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队,法国队杀出奇兵,顶替马卢达首发的梅内用一个价值千金的进球回报主帅布兰科的信任。这是25岁的梅内首次在世界大赛决赛圈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也是他代表高卢雄鸡的第2个进球。巴黎圣日耳曼中场用进球打开了法国队的胜利之门,也帮助球队全取3分。

此役法国队在前场的4人组中只做出一个调整,纳斯里依然居中,和里贝里组成双翼的则由马卢达变成了梅内,本泽马依然最为突前。也就是这样一个唯一的前场变化,却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梅内便用进球帮助法国队走出了久攻不下的局面,一个最需要进球的时刻,梅内杀了出来。

当时第53分钟,里贝里依靠速度左路突破分球,交给本泽马后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妙传梅内,只看梅内盘过防守球员塞林左脚打近角得手。一个十分精彩的进球帮助法国队先拔头筹,而要知道这个进球至关重要。更为不可思议的是,梅内的这个进球是由法国队两大核心人物里贝里和本泽马联手导演,足以一窥他与球队“大佬”的默契合作。也就是在梅内进球之后,卡巴耶“不甘寂寞”,仅仅时隔3分钟,便将比分改写成2比0。

其实梅内本场比赛的亮相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精彩,由于暴雨突降,本场比赛甚至中断了近一个小时。而在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梅内并未受到影响,整个上半场他至少有两次绝佳的机会,但是鬼使神差的是梅内都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进球。这在当时可让现场的球迷有点“不爽”,替换马卢达的人物就是如此挥霍机会。

好在下半场梅内将功补过打进关键进球,而这个进球对于梅内来说也是意义颇多。虽说也是法国著名的87四小天鹅之一的焦点人物,但是同本泽马、本阿尔法、纳斯里相比,梅内的名气可谓最小,而受关注度也是最低。看看在皇马如鱼得水的本泽马、在曼城(微博 数据) 担任中场核心的纳斯里,梅内或许星光暗淡了太多。但是要论天赋,梅内并不比其他几人差,他在球场上的努力也是十分诚恳。

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布兰科将梅内带刀了本届欧洲杯的赛场。并在此役与乌克兰的比赛中让他首发上场,这是他在世界大赛决赛圈比赛中首次首发上阵。其实在这之前他代表法国队的总共出场次数也不过只有13场1个进球,只是一个小兵人物。但是往往这样的人物越能够演绎奇兵式的精彩,这不梅内就成功披上了“奇兵”的外衣。要知道法国队已经连续8场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中没有拿到胜利,这场胜利总算是让这个尴尬的纪录成为历史,而梅内就是绝对功臣之一。

比赛第73分钟,梅内被换下场,得到了球迷的掌声。而按照法国媒体的预测,梅内这样出色的表现也为他下面一战的首发提供了充足的资本,无奈飞翼马卢达或许将只能继续坐在板凳席上待命了。

(小董)

  • #欧洲杯#【暴雨中断1小时乌克兰0-2法国 2妖星破门】欧洲杯D组乌克兰对阵法国的比赛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开战。比赛第4分钟由于暴雨侵袭,比赛被迫中断1小时。第52分钟,本泽马助攻,梅内中路一扣起脚抽射应声入网。第55分钟,本泽马右路横向内切助攻,卡巴耶一脚洞穿球网。
    2012-06-16 02:47: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