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杜兰特一神迹比肩乔丹 雷神变身22年来第一人

2012年06月15日1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兰特一神迹比肩乔丹 雷神变身22年来第一人

杜兰特虽败犹荣【热火vs雷霆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NBA(微博)总决赛第2战,雷霆主场以96-100不敌热火,总比分被对手扳平。但杜兰特在受到犯规麻烦困扰的情况下,依然发挥出色,全场比赛22投12中轰下32分。这样,在过去5场比赛中,杜兰特场场轰下25+,至少命中1个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而上一次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还要追溯到1990年季后赛的迈克尔-乔丹。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一名球员在1场季后赛比赛中,得分超过25,至少命中1个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这就意味着他必须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而且拥有不俗的外线投射能力,当然他的得分效率也必须得高。NBA球星在1场比赛中完成这样的数据,或许并不难,但能够连续5场比赛做到这一点,这绝非易事。

事实上,自1990年季后赛中,联盟就再也没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而上一次完成这样壮举的球员,恰恰就是无所不能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而如今,23岁的杜兰特摸到了乔丹的纪录。在本场比赛22投12中轰下32分,外加命中4个三分球后,杜兰特连续5场达到了之前所提到的标准,成为近22年来季后赛第一人。

杜兰特本赛季季后赛表现堪称梦幻。在对马刺的西部决赛中,雷霆一度以0-2落后,但此后杜兰特火力全开。从西部决赛第3战开始,杜兰特连续轰下36分、27分和34分,命中率分别为65%、52.6%和52.9%,三分球命中数分别是1个、2个和4个。而总决赛首战,杜兰特更是大发神威,20投12中砍下36分,并且命中4个三分球。

本场比赛,杜兰特的这一纪录差点中断。比赛开场,杜兰特手感不佳,尤其是三分球前5投全部失手。但在第三节,杜兰特中投和三分连续命中,再加上暴扣巴蒂尔(微博),轻松地将命中率提升到五成以上。

而在第四节,杜兰特延续了火爆的表现。尽管早早被吹第5次犯规,但杜兰特毫无退缩,他三分、暴扣,将全部的攻击武器展现出来。单单末节,杜兰特再次轰下16分,甚至在最后时刻还有将比分扳平的机会。尽管最终雷霆功亏一篑,但杜兰特惊人的进攻表演,不仅让球迷如痴如醉,也吓出了热火一身冷汗。(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