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24+6+5!韦德轰天雷 现闪电侠获胜定律

2012年06月15日1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NBA总决赛第2场,热火客场以100-96力克雷霆,将总比分扳成1-1。韦德走出首战的低迷状态,全场20投10中轰下26分6篮板和5助攻。

总决赛首战失利,韦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19次出手仅仅命中7球,连他自己都承认,现在的他已经不是06年所向披靡的闪电侠了。尽管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过韦德并没有失去信心,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把全部的本事拿出来,并且会在第2场比赛中打得更具侵略性。

而果然,韦德开场就展示了完全不同于首战的状态。热火进攻依然由韦德发起,他开场就突破妙传巴蒂尔命中三分,之后又送出击地妙传,詹姆斯轻松上篮得手。此后,韦德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打得更具侵略性和爆炸性。

首节还剩8分45秒,韦德错位对阵杜兰特,面对身高臂长的对手,闪电侠一个加速突入篮下,跃起就是一个飞身暴扣。2分钟后,雷霆失误,韦德眼疾手快抢到球,迅速突击到篮下,又是一个暴扣。雷霆与热火的系列赛,被誉为天雷地火之战,而韦德这两记暴扣,就犹如两记轰天雷。

韦德上一场手感不佳,本场比赛赛前他早早来到就来到了训练场练习投篮找手感。而从首节末端开始,韦德连续命中中距离跳投。上半场比赛,韦德毫无疑问是热火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一个人就轰下了1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而在此之前的8场比赛的上半场,韦德从未得分上双,命中率只有29%。两相比较之下,足以看出韦德对于本场比赛的态度。

下半场,韦德减少了进攻次数,但他在第三节命中两记跳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韦德在第四节站了出来,给了詹姆斯足够的支持。末节开场,韦德就单打跳投命中。此后雷霆拼命追分,并且在防守端围剿詹姆斯。但这时候,韦德又突然出现在底线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而当终场前5分半钟,雷霆将分差缩小至4分,韦德一个强突打板,一个突破强行上篮,艰难守住领先优势。整个末节,韦德砍下7分,并且在终场前53.8秒突破助攻波什,锁定胜局。

在过去11次季后赛韦德得分低于20分的情况下,在随后的第2场比赛热火战绩达到惊人的10胜1负,其中有9场比赛韦德的得分都会提高。而今天,韦德的这一定律再次应验,他不仅个人表现出色,而且在关键时刻连续立功,率领球队拿下胜利。(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