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12罚全中+全能32+8+5 詹姆斯自我救赎

2012年06月15日1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热火和雷霆展开总决赛第2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00-96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1,在这场比赛里,詹姆斯拿到32分8个篮板5次助攻。

在NBA历史上,当有球队在0-2落后时,最终完成翻盘的情况只有三次,分别是1969年的凯尔特人(逆转湖人)、1977年的开拓者(逆转76人)以及2006年的热火(逆转小牛),所以,詹姆斯心里也深深明白,这一战就是迈阿密的生死战,如果输掉,很可能会再度丧失触摸总冠军的机会。将压力扛在自己肩上——这是詹姆斯本次季后赛中持续表现出来的特质,而这一场,他再度用一场惊艳表现完成了拯救。

此役上来后,詹姆斯便展示出了一种决战的态度,面对雷霆的高压式防守,勒布朗则是利用个人能力成功免疫,在首节进行到中段时,詹姆斯两次强行单打杜兰特得手,在一次进攻中,皇帝背身靠打,尽管阿杜的顶防已经做到了极致,但勒布朗还是使用了一个娴熟的转身抛射将球送进篮筐。而在本节进行到2分59秒时,又是詹姆斯在底线没有角度的情况下强突塞弗罗萨,并且用一个空中高难度换手将球打进,极度强硬。

在首节即将结束前,詹姆斯执行最后一攻,皇帝在读秒后直接选择杀入篮下,当深入到禁区时,勒布朗大鹏展翅,高高跃起欲要完成雷霆万钧的劈扣,但不料伊巴卡如同神兵天降一般横亘在勒布朗面前,完成空中拦截,在封盖了皇帝后,伊巴卡也极度张扬,他在詹姆斯身旁不停地摇晃着手指,如同穆大叔附体。

在次节比赛里,勒布朗的进攻势头一度减弱,但只要能够获得机会,他可绝对不手软,在半场结束前还剩2分半钟时,詹姆斯在后场接球后一条龙杀入到前场,而此时雷霆有四位防守人形成了对勒布朗的合围态势,但皇帝技高一筹,如同串糖葫芦串一般过掉几名防守者,上篮得手。

下半场,当雷霆掀起反击的时候,依然是詹姆斯不断的突袭到禁区砍分,去一次次帮助球队维系领先优势,进入末节决战时刻,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率队掀起反扑,而热火再度拉响警报,由于此前球队的进攻过多集中在勒布朗身上,所以雷霆闭着眼也知道应该去缩夹禁区限制詹姆斯,在第四节进行到3分28秒时,勒布朗突破再度遭遇伊巴卡封盖,而这已经是他本场吃到的第四记火锅,堪称罕见,但与此同时,也证明了皇帝的坚决态度,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终场前还剩3分钟,两队进入决战时刻,詹姆斯在一次突破中吸引到包夹,将球传到韦德手中助攻闪电侠取分;而在随后一个回合里,勒布朗果断出击,迎着塞弗罗萨的防守完成急停抛射;紧接着,詹姆斯实施掩护,为韦德开辟道路,助攻波什扣篮得手,这三个回合里,皇帝用三种方式拯救了球队。

终场前9秒时,杜兰特跳投不中,詹姆斯抢下篮板,雷霆被迫犯规,皇帝走上罚球线,稳稳两罚全中,锁定胜局,至此他本场拿到32分,其中罚球12罚12中,这也是勒布朗生涯季后赛百分百罚球第二高纪录,在去年对阵公牛的系列赛里,他曾经有过13罚全中的履历,这一战,詹姆斯的确堪称MVP。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