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吉文再现班克斯式神迹 11次扑救难阻屠城惨案

2012年06月15日07:42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文再现班克斯式神迹 11次扑救难阻屠城惨案

神勇吉文难挡球队惨败

腾讯体育讯 首战1-3负于克罗地亚后,爱尔兰人曾梦想在对西班牙时出现奇迹,但最终实力不济的他们还是0-4倒在对方脚下。这场比赛中,爱尔兰老门将吉文一次次屈辱的从网窝中捡球,但他同时也是队中表现最抢眼的人,如果不是他高达两位数的扑救,爱尔兰究竟会输成何种惨样真的不敢想象。

赛前展望与西班牙的比赛时,吉文曾非常自信的表示:“几个月前,英格兰曾经在温布利球场1-0击败西班牙,这说明西班牙并非不可战胜的。我们的优势在于定位球,西班牙的球员不是本届欧洲杯上最高的,而我们则有一些高个子的球员。”吉文寄望于球队的定位球,但整个爱尔兰却将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只有在吉文成功挡住西班牙的进攻后,爱尔兰才有时间找机会偷袭。

事实证明吉文没有让爱尔兰人失望,尽管开场不到4分钟就被托雷斯攻破球门,但他也多次上演神奇扑救,尤其是在比赛第54分钟时,哈维(微博 数据) 禁区内的射门穿过爱尔兰球员两腿间眼看就要入网,这时候吉文不可思议的在门线上将球扑出,这绝对是一次班克斯(微博)式的伟大扑救,吉文这次震惊四座的表现,让人很难相信他已经是36岁的高龄。

虽然这场比赛丢掉了4球,而且这还是爱尔兰队在国际大赛中最高的失分纪录,但吉文的精彩表现却是有目共睹,全场比赛他一共做出了11次扑救,如果没有他的这些扑救,爱尔兰将会输的更加体无完肤,赛后《进球网》评价吉文的表现:“做出了很多精彩的扑救,尤其是第54分钟时,他扑出哈维的射门简直有些不可思议。”

其实早在10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吉文就曾与西班牙队交锋过,当时他镇守的球队仅被对方攻破1次,120分钟内1-1的比分也让两队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爱尔兰在那场世界杯的1/8决赛中点球落败。10年之后,当吉文再次面对西班牙队时,当年那支球队中留到现在的只剩门将卡西利亚斯一人,斗牛士军团的实力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0年前,西班牙顶着“预选赛之王”的帽子四处博眼泪,而今他们已经贵为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10年前,爱尔兰能够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这一次吉文和队友们只能承受大比分惨败的耻辱。

连续输给克罗地亚和西班牙后,24年后再次出现在欧洲杯赛场的爱尔兰已经提前出局,但吉文的表演还不会结束,最后一轮对阵意大利,他还要率领球队为尊严而战,如果能将2006年世界杯冠军捎带拉下马,吉文和队友们也就不枉此行。但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吉文在爱尔兰国家队的地位和历史定位都是不会改变的,伟大、神奇这些词汇用在他身上也毫不为过。

对于36岁的吉文来说,本届欧洲杯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国际大赛,以爱尔兰目前的实力和人员配置,他们恐怕很难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门票。自从20岁时首次在爱尔兰队亮相以来,16年间吉文经历了太多太多,尽管他的表现始终如一的稳定,就像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评价的那样:“吉文就是足球场上的常青树。”但这棵常青树,依然要在无情的岁月面前缴械投降。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