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豪门游戏 欧洲杯长大了就成了欧冠

2012年06月15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比如低碳,占领制高点的都是欧洲;比如公务员选拔,占领制高点的都是亲爹;比如娱乐圈上位,占领制高点的就是干爹;比如入选国家队,占领制高点的就是豪门。

腾讯特评:豪门游戏 欧洲杯长大了就成了欧冠

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人撑起意大利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国脚垄断

王青笠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电视台晚六点档动画片的一线明星,就成了喜洋洋了。这让咱彻底告别了看卡通片的青年岁月……好吧,也许是中年岁月,咱不在乎差几年。喜洋洋也许很适合学龄前儿童,但对于咱这种米老鼠和唐老鸭时代的大叔来说,喜洋洋重口味了点。

不管怎样,终结一个阶段总是很悲催的事情,除非结束的是很二逼的阶段。咱刚刚看球的时候,还是普拉蒂尼、苏格拉底的流金岁月;一天猛然发现,90后的扎戈耶夫都挑大梁了……咱如诗如歌的青春时光啊!就这么全都糟践在足球上了。如今一看见跟自己当年一样的失足青年,咱就忍不住以过来人的口气语重心长:青春无敌,还是应该抓紧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多用在拍拖上。已经结婚了?好,那就早生贵子。

在米老鼠主打动画片的那个年代,去买个洗衣粉、肥皂什么的,你会发现有各地国营日化厂——对,这个名词是跟山顶洞人的历史差不多长了——的各色型号,什么熊猫洗衣粉、灯塔肥皂、海鸥洗头膏之类的,多少还有点百家争鸣的意思。然后,然后一晃眼就是猫和老鼠的时代了,某天在超市拿起一袋洗衣粉,发现带着宝洁的logo;拿起另一种,我k,是联合利华;再拿一袋,我k,又是宝洁!

是,地球总在我们不留神的时候板块漂移,等我们明白过来,已经是8.0级地震了,张学友讲话就是“我的世界开始下雪……”伟人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可现在我们发现,世界是只属于少数几个大牌的,比如手机是苹果和三星的,汽车是大众和通用的,房子是王健林和王石的,猪肉都是瘦肉精的……ok,插入式广告结束了,你可以换台换回来了。

因此你可以想象,普兰德利在挑国家队队员的时候,没准跟我们在超市挑洗衣粉一样沮丧:觉得布冯还不错,这是尤文(微博 数据) 的;皮尔洛也还可用,我k,又是尤文;基耶利尼(微博)数据,还k……其实,如今一买电脑系统都是微软的,一买大葱都是山东的,一上网都是骗点的,一收短信都是卖发票的,干嘛还在乎国家队都是尤文的哪。

没错,这个星球已经被瓜分完毕,只不过手法不再像八国联军、东印度公司当年那么复古了。比如外太空竞赛,占领制高点的都是美俄;比如低碳行当,占领制高点的都是欧洲;比如公务员选拔,占领制高点的都是亲爹;比如娱乐圈上位,占领制高点的就是干爹;比如入选国家队,占领制高点的就是尤文、拜仁(微博)这些豪门。差别当然也有,例如亲爹是局长爹还是县长爹,干爹是做地产的还是开煤矿的。

就算是足球,一说起来,粉丝眼里也都是只有顶级联赛,比方说德甲、英超(微博 专题) 、意甲(微博 专题) 中超……哦,哪里出错了么?还从来没有听说,有哪个超级球迷对新加坡联赛、马来西亚联赛如数家珍来着。如今足球本来早就是豪门游戏,即使普兰德利直接把尤文搬到波兰,也属于政治正确,说不定还一片顶五片,吃嘛嘛香。

所以,理想的欧洲杯是这样的:德国由拜仁出战,西班牙由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出战,意大利由尤文出战……哎呦,不对,NND,这不成欧冠(微博 专题) 了么?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