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白岩松专栏:意大利还不是法拉利 请换档提速

2012年06月15日06:59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岩松专栏:意大利还不是法拉利 请换档提速

点击进入白岩松微博,一起互动(意大利vs爱尔兰直播地址

意大利已是一辆新车,这和意大利以前给人的印象有所不同。一个标志性的证明是:上半场,意大利人的控球时间超过百分之五十,这在以前,很少出现。善打防守反击的意大利一向习惯示弱,哪怕面对不强的对手,控球率低于对方也正常。可现如今的意大利却在这个数据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这是主教练带来的,上半场意大利攻守更平衡,给对方的压力更大,很像一辆开上高速的法拉利。虽然一辆新车配的还是皮尔洛这样的老发动机,但效率更高,最后由皮尔洛完成漂亮一击。

欧洲杯开赛前,意大利热身赛的不好表现,再加上队内平民球员偏多,星光不足,一度被当成夏利车,很少被人看好,但与西班牙一战,夏利变成法拉利,意大利全新上路。

但问题也与此有关。是新车就需要磨合,与克罗地亚一战,上半场跑得很快,但领先后却降下车速。换下莫塔,三后卫变成四后卫;换下巴神,前场没有了怪异的冲击力;等到被扳平,意大利想再从磨合状态开始提速,已经很难。或许,普兰德利该思考:新车要尽早结束磨合,既然有了点法拉利的样子,为何还习惯性地降速?

与以往的防反相比较,现在的意大利在前场配合更多,但由于是新车,配合时常出现艰涩的状况,几次进攻,都由于火候差一点点而失去威力。

两轮打完,新车让人眼前一亮,但另一个现实是,前景并没有变得光明。下一战,面对爱尔兰,其实是面对自己的老帅特拉帕托尼,知已知彼,意大利还不能太乐观。解决好自信心的磨合的问题,意大利有可能变成法拉利;患得患失走回领先后就退守的老路,意大利变成夏利也是可能的。还好,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里,换档提速吧!

  • 岩松看体坛听众:
    如今的意大利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主帅带来的,上半场攻守更平衡,给对方压力更大,很像一辆开上高速的法拉利。虽然一辆新车配的还是皮尔洛这样的老发动机,但效率更高,最后由皮尔洛完成漂亮一击。但若患得患失走回领先后就退守的老路,意大利变成夏利也是可能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里,换档提速吧!
    2012-06-15 06:48:0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