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专访本泽马:齐达内教诲我 更衣室我有话语权

2012年06月15日06:3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本泽马:齐祖教我挺身而出 法国我说了算

本泽马的欧洲杯梦想(乌克兰vs法国直播地址

特约队报记者发自乌克兰顿涅茨克 和英格兰的比赛,本泽马状态低迷,但布兰克给予了自己中锋足够的信任。和乌克兰的比赛,法国队需要三分,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欧洲杯中,我不会逞英雄,单打独斗赢不了球。”本泽马说,“但齐达内跟我说,得学会挺身而出。”在更衣室里,24岁的本泽马已经是精神鼓动者,而现在,他需要站出来,在场上挺身而出。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齐祖教我挺身而出

体坛周报(微博):你对于欧洲杯的最初记忆是什么?

本泽马:2000年,法国VS葡萄牙,齐达内的点球。然后是决赛中维尔托德和特雷泽盖的进球。1984年,普拉蒂尼带队夺冠时,我还没有出生。2000年,我12岁,是齐祖的球迷。我当时立志当球员。我激动得跳上沙发,我为齐祖加油。

体坛周报:你和偶像齐达内聊过这些吗?

本泽马:聊过。在来皇马(微博 数据) 之前,我只在2008年见过齐达内一次,匆匆聊了几句。如今,他是我的大哥了,一直支持我,经常通电话。我经常去他的办公室坐坐。有时训练中,他和我们一起踢球,永远和我同队。上一次,他还给我助攻了……你可以上网看看那个视频。他还是那个水平,非常强大。我和他有很多共同点,做事循序渐进,不是早熟型的,而且都内敛、羞涩。但他跟我说,得学会挺身而出,该出手时就出手,因为足球经不起等待。

体坛周报:去皇马3年了,你变成了怎样的球员?

本泽马:去皇马之前,我是新星,很年轻,有些羞涩。如今,我24岁,我成熟了,面对媒体更镇静。身体上,我更加强壮了,触球、启动时都体会得到。我起步的五六步更加出色了,哪怕是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心理层面上,我从小就有自信,但皇马让我学会了在重大比赛时的心理调节,因为我经历了那么多次国家德比和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马德里人为足球疯狂,球场那么大,进场时,全场9万人山呼海啸,不可能不被触动。学会在这种环境下发挥,我受益匪浅。

体坛周报:2010年10月27日,在国王杯与西丙球队穆尔西亚打平后,《马卡》报头条说“本泽马已死”……

本泽马:西班牙就是如此,一切都夸大。你错失两次机会,你就是傻帽;你抓住了机会,你就是巨星。我第一眼看到时,确实有点蒙,然后就没事了。只是我的家人朋友们很伤心……批评与颂扬是一样的,学会接受它们是一门必修课。

体坛周报:还从皇马学到了什么?

本泽马:大家都在谈竞争。确实,皇马的所有球员都是国家队首发。但我本身就是竞争出来的,在里昂(微博 数据) 的初期身前就有弗雷德、维尔托德、卡鲁巴罗什……里昂和皇马的区别在于努力程度,在皇马要付出双倍的努力。

体坛周报:双倍努力是什么意思?

本泽马:像疯子一样工作。比如训练11点开始,我8点半就起床,去训练中心,9点开练。先是半小时的拉伸,然后力量练习,尤其是腿部力量。我做50公斤的负重蹲起,3组,每组10次,然后是背肌和腹肌。接着去跟队训练,结束后是半小时的拉伸,再加上几组腹肌练习。

体坛周报:那你是在跟C罗(微博 数据) 拼咯,他说自己每天1000个仰卧起坐……

本泽马:哈哈,没有没有……在皇马,何止C罗这么练,所有球员都是。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在力量练习上比C罗还“变态”。他几乎就住在健身房里,哪怕是客场比赛结束后他都泡在健身房。

  • 法国France听众:
    【平局:有人欢喜有人忧】#欧洲杯#D组首轮英法平局,英格兰人笑纳一分,法国人当然很不开心。试想:六倍的射门,中靶的次数更是七八倍以上,传球次数也两倍,怎么就拿不下来?ITV(独立电视台)和BBC的赛后分析异口同声:事先能说好的话,这结果立马就要了。http://url.cn/2FhWTc
    2012-06-14 18:58: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