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贝尼特斯专栏:托雷斯用对了 西班牙需要尖刀

2012年06月15日06:34体坛周报[微博]贝尼特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尼特斯专栏:托雷斯用对了 西班牙需要尖刀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给了表现异常优异的托雷斯克罗地亚vs西班牙

用托雷斯替换法布雷加斯是一个相当正确的决定,但对博斯克(微博)而言却是艰难的,这等于是对自己第一场布阵的否定,也会被人视为迫于压力。这正是博斯克的过人之处,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对付爱尔兰这样体能突出、身材高大的球队,球队里必须拥有一位尖刀,能突能刺,空有控球权是没有意义的。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博斯克做出的另一个变化是安排身材高大的中卫皮克(微博 数据)伺机突前助攻,这招很灵。迫于压力,原本爱尔兰安排的两名反击球员不得不撤回一名,使得西班牙队的进攻更加从容。托雷斯开赛4分钟完成进球后,比赛很快就彻底控制在西班牙人手中。

这里想强调一下托雷斯。我当年将他高价签入利物浦(微博 数据) ,就因他是一位特殊球员,作为中锋,他不但能进球,而且脚下技术一流,传球很出色。最关键的是,他在西班牙前锋中速度最快,无球跑动意识很强,本场进球是典型的托雷斯特色,而且在比赛中他起到了很大的威慑作用。上一场比赛是数名意大利球员围剿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球权争夺靠近中场,失球后很危险;这次是围堵托雷斯,被断球点很安全。当然略伦特也很出色,他将是下一个西班牙最出色的进球手。

一支球队在90分钟里彻底控球是很艰难的。我与瓜迪奥拉探讨过这个问题,随着体能下降,以及几次攻势被破,球员意识就会分散,就会出现丢球,回防速度减慢。对爱尔兰的下半场,西班牙队就出现了这种情况,托雷斯的反击成功挽回了这一险象,但西班牙队必须认真对待这一不可避免情形的出现。

西班牙的大胜证明了其强大攻击力,但后卫也很出色。爱尔兰队最大的危险是定位球,西班牙后卫彻底埋葬了这一优势,应该为皮克、拉莫斯等人鼓掌。

开赛至今,西班牙展示出来的强大显而易见,但今后会遇到比爱尔兰更优秀的对手。西班牙应进一步加强队员间配合,及最后一传速度和频率的掌握。将巴萨(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和英超(微博 专题) 风格有效地融合起来,西班牙队会走得很远。

  • 【外媒聚焦T9回归:西班牙找到了9号!】西班牙4-0大胜爱尔兰,托雷斯梅开二度一扫阴霾,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用《托雷斯,西班牙的9号》概述了西班牙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9号,而英媒天空体育用《还记得我吗?》来诠释托雷斯沉寂一个赛季的爆发,而太阳报借用《特拉帕托尼的命门》标题来衬托托雷斯回归。
    2012-06-15 05:39:48
  • 西班牙足球听众:
    #欧洲杯#【贺炜:小白是国宝】西班牙4-0大胜爱尔兰,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表示自己不久前在机场偶遇莫伦特斯,同时还将爱尔兰比喻为开山斧,而西班牙是峨嵋刺。谈到伊涅斯塔下场之时的掌声,贺炜称因为世界杯决赛的进球,小白受到了全西班牙人的尊敬。http://url.cn/3REXJh
    2012-06-15 04:55: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