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是金童总会发光 开启西班牙盛世王朝之人归来

2012年06月15日06:23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是金童总会发光 开启西班牙盛世王朝之人归来

托雷斯用2粒进球宣告4年前绝杀德国的金童又回来了

腾讯体育讯 面对弱旅爱尔兰,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不再使用首场比赛的无锋阵,不过他也没有派遣略伦特、内格雷多这样的高中锋,受到重用的反而是近期状态不佳的托雷斯,但T9最终不辱使命,他用梅开二度打开了本届欧洲杯的进球账户,2008年那个助球队勇夺欧洲杯的金童回来了。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上场比赛对阵意大利,尽管出任伪中锋的法布雷加斯为西班牙扳平比分,但球队在锋线上缺少一锤定音的箭头人物却是不争的事实,第74分钟博斯克令旗一挥,托雷斯替补出场,然而就是这20分钟的比赛时间让T9成为众矢之的,因为他多次浪费门前机会,第75分钟他的单刀甚至被出击的布冯用脚解围,赛后《阿斯报》怒批:“托雷斯欠西班牙一粒进球!”

既然是债,那就越早偿还越好,今天面对爱尔兰,首发出场的托雷斯仅用了3分49秒就成功“还债”。当时大卫-席尔瓦禁区前沿接球被邓恩铲断,就当前曼城(微博 数据) 队长起身准备将球解围时,托雷斯已经从他身后杀出将球抢走,T9顺势向前一趟晃开沃德后小角度爆射,皮球擦着吉文的指尖飞入了网窝,卫冕冠军取得完美开局,而托雷斯的这个进球则成为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的最快进球。

托雷斯的表演并没有结束。比赛第70分钟,大卫-席尔瓦前场断球后巧妙直塞,托雷斯反越位获得单刀。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对阵巴萨(微博 数据) ,获得单刀的托雷斯过掉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后推射空门得手,但上场比赛面对布冯,想要过掉对方的托雷斯反遭羞辱,这一次面对出击的吉文,T9不再考虑过掉对方,他反而用一记干脆利落的右脚推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梅开二度!这是托雷斯在西班牙队的第30个进球,位列斗牛士射手榜第三的他仅次于打入51球的比利亚(微博)和打入44球的劳尔。

算上今天的两球,托雷斯已经在欧洲杯决赛圈的赛事中打入4球,他也与比利亚并称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的头号射手,但与比利亚相比,托雷斯的进球更加关键——4年前的欧洲杯上,比利亚在与俄罗斯的小组赛中上演帽子戏法,随后又在与瑞典的比赛中打入1球,也就是说“葫芦娃”的4个进球全部出现在小组赛,而4年前的托雷斯则是小组赛和决赛各进一球,今天面对爱尔兰又用梅开二度宣告回归。

数据统计显示,托雷斯今天共有5次射门,3次命中目标就打入了2球,另外他的26次传球中成功22次,而且还有2次关键传球,防守方面贡献1次断球2次犯规,托雷斯积极的比赛态度也令人钦佩。面对托雷斯如此出色的表现,媒体的风向自然也要大变,《马卡报》就赞叹道:“托雷斯,西班牙的真正9号!”欧足联赛后也将T9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2004年的欧洲杯上,初次跟随球队参加大赛的托雷斯颗粒无收,小组赛与葡萄牙的生死之战,年方弱冠的T9甚至削发明志,但他最终只能看着球队小组遭淘汰;4年前的欧洲杯上,托雷斯在与瑞典的小组赛中攻入首开纪录的一球,而在与德国的决赛中,又是他的唯一进球让西班牙在时隔44年之后再次站在欧洲之巅。尽管最近两年状态不佳,高价转会切尔西(微博 数据) 后甚至险些无缘欧洲杯,但只要能延续今天的状态,托雷斯就将是西班牙队的绝对中锋。当比利亚因伤缺席时,当西班牙仍不习惯派上高中锋高空轰炸时,托雷斯将再次成为球队能否夺得欧洲杯的关键。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欧洲杯#【贺炜:小白是国宝】西班牙4-0大胜爱尔兰,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表示自己不久前在机场偶遇莫伦特斯,同时还将爱尔兰比喻为开山斧,而西班牙是峨嵋刺。谈到伊涅斯塔下场之时的掌声,贺炜称因为世界杯决赛的进球,小白受到了全西班牙人的尊敬。http://url.cn/3REXJh
    2012-06-15 04:55: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