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性感意大利暴露命门 2届大赛竟无1场全身而退

2012年06月15日0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性感意大利暴露命门 2届大赛竟无1场全身而退

性感外衣下的逊色防守质量

腾讯体育讯 2012欧洲杯开赛前,普兰德利也好,意大利媒体也好,用了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去热议一个话题,这就是这支意大利队正在变得技术化、精彩化,试图踢出漂亮足球和性感足球。然而掩盖在所谓的“性感”外衣下的一个实质问题是,这支意大利的防守质量,实在对不起“世界足坛防守宗师”的身份!简而言之:意大利看家绝活都丢了。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国际足联曾经给意大利队这样一个评价:“这支球队不总是有足坛最闪耀的明星、最出色的技术和最高的排名,但只要这支球队拥有稳固的防线,就能让对面的任何对手绝望。”意大利成为四届世界杯冠军得主,靠的从来都不是什么性感、技术、传控,而是防守。一个例子就是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神勇夺冠,7战只丢2球,一个是本队乌龙,一个是点球。强的让人绝望的防线,正是意大利神勇夺冠的基本。

可偏偏现在的这支意大利队缺的就是防守。今天的比赛,是意大利队连续第6场国际大赛不胜,这六场不胜,让意大利2008年欧洲杯出局、2010年世界杯小组出局、2012年欧洲杯小组出线陷入危局。为什么会这样?恐怕不是因为意大利队没有能力破门,而是因为守不住。这是意大利队连续第5场国际大赛丢球了。人们不会忘记,2010年世界杯意大利之所以小组赛就淘汰,就是因为三场比赛全部丢球: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三队两战轰入意大利队4球。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虽不像是2010年在南非那般耻辱(被以半职业化联赛球员为主体的新西兰破门),却更加尴尬。对西班牙、对克罗地亚,意大利都是在领先之后被对手追平。有媒体抨击这支意大利在领先之后过于保守,其实这是不了解意大利。领先之后回缩打反击,这是意大利百年不变的球风。历史上意大利靠这种踢法赢得过四次世界杯,这可以说是球队的取胜公式。但是这个公式奏效的第一必要条件,就是你首先得守得住!然而这支意大利队做不到,如果说对阵西班牙守不住还情有可原,那么对阵克罗地亚,因为一次低级的防线冒顶失误而给对手追平,这就暴露的是意大利队的命门了。

自2010年世界杯至今,意大利队5场国际大赛都有进球;本届欧洲杯至今,算OPTA数据的话,意大利队是迫使对方门将做出扑救次数最多的球队。看起来,比起以往的那支意大利,普兰德利改造过的球队确实更积极、更漂亮了。但是没有了稳固的防线,这支意大利队丢掉了安身立命的根本,却绝对不是件好事!

《都灵体育报》用“命运是未知数”来评价这支意大利,并指出这支球队想要捍卫意大利足球的荣光,仍然需要找到“额外的一些战力”。这个额外,指的是什么?更多的控球?更多的射门机会?恐怕不是。这个额外,绝对应该是防守。只有防线稳固的意大利,才是真正的那支有资格和世界列强去搏杀的意大利;也只有防线稳固的意大利,才是一支有能力冲击冠军王座的意大利。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媒体感叹平局:想出线 仅有一个皮尔洛不够】意大利1-1克罗地亚,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表示:想赢克罗地亚,只靠皮尔洛是不够,周一是意大利生死战。而都灵体育报用《巴洛特利-X因素》标题表示巴洛特利是胜利X因素,而英媒《卫报》狠批意大利保守:意大利为他们押宝防守付出代价。#欧洲杯#
    2012-06-15 02:34:0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