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克罗地亚克死意大利 6遇蓝衣军团4胜2平不败

2012年06月15日0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罗地亚克死意大利 6遇蓝衣军团4胜2平不败

曼祖基奇抽射中柱入网

腾讯体育讯 什么样的节奏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克星最呀最无奈?对于意大利来说,克罗地亚并不是一座大山,但蓝衣军团却总也翻不过去,每每让格子军框在格子中。在波兹南市政球场,意大利依靠皮尔洛天外飞仙的任意球取得领先,但一向以睿智著称的普兰德利在下半场突然将阵型从352改为442,给了克罗地亚可乘之机,最终意大利1-1战平对手,未能改写不胜的历史。

此役之前,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意大利是一支崭新的球队,过往的交锋记录不具参考意义。”而克罗地亚的摇滚主帅比利奇也非常赞同普兰德利的观点,在他看来,“那些好成绩都是过去时了,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支逼平了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我们不会掉以轻心。”

比赛的过程大家都再清楚不过,虽然意大利由皮尔洛任意球破门取得领先,但曼祖季奇的进球让蓝衣军团未能取胜。赛后,《都灵体育报》打出的大标题是X-Factor(未知因素),对于蓝衣军团来说,没有拿下克罗地亚的后果很严重,而对格子军来说,拿到1分已经让他们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难怪主力中场佩里西奇赛后高兴地说道:“我们对1分很满意,大家踢得不错。”

对于克星一说,其实不需要有太多的表述,你也许会去研究克罗地亚的打法,也许会认为普兰德利的用兵出现失误,甚至会猜想意大利球员有心理压力。其实这些都是浮云,之所以称为克星,真正的原因就是难以解释,一如当年的里昂(微博 数据) 和皇马(微博 数据) ,虽然彼时里昂实力很强,但和皇马相比依然相去甚远。足球运动的魅力,正是通过克罗地亚专克意大利这样的现象体现出来的。

自1992年独立以来,克罗地亚此役前与意大利交手5次,3胜2平保持不败。在1996年的欧洲杯预选赛中,格子军客场2-1击败蓝衣军团,主场1-1战平对手,传奇射手达沃-苏克包办了球队的3个进球,而现任克罗地亚主帅的比利奇当时也有过出场;1999年的友谊赛,两队0-0互交白卷;2002年的世界杯小组赛令大家印象深刻,维埃里为意大利先进一球,但奥利奇和拉帕伊奇在4分钟内帮助格子军实现逆转。

2006年世界杯后,意大利在利沃诺的阿尔曼多-皮奇球场交手,那是克罗地亚现任主帅比利奇执教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也是意大利赢得世界冠军后的首场比赛,结果几乎以全替补阵容出战的意大利以0-2不敌克罗地亚,爱德华多莫德里奇斩获进球。意大利真的从来没有赢过克罗地亚?这倒不是,1942年,意大利在一场友谊赛中4-0大胜对手,但当时克罗地亚人虽然是单独组队,可国家的名字毕竟还是南斯拉夫。

年份 比赛性质 比分

1996年 欧洲杯预选赛 意大利1-2克罗地亚

1996年 欧洲杯预选赛 克罗地亚1-1意大利

1999年 国际友谊赛 克罗地亚0-0意大利

2002年 世界杯小组赛 克罗地亚2-1意大利

2006年 国际友谊赛 意大利0-2克罗地亚

2012年 欧洲杯小组赛 意大利1-1克罗地亚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媒体感叹平局:想出线 仅有一个皮尔洛不够】意大利1-1克罗地亚,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表示:想赢克罗地亚,只靠皮尔洛是不够,周一是意大利生死战。而都灵体育报用《巴洛特利-X因素》标题表示巴洛特利是胜利X因素,而英媒《卫报》狠批意大利保守:意大利为他们押宝防守付出代价。#欧洲杯#
    2012-06-15 02:34:0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