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刘嘉远:巴神比萨斜塔 格子军门神胸口碎大石

2012年06月15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C组的一场比赛中,意大利与克罗地亚在波兹南市政球场相遇,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嘉远(微博)负责本场比赛解说,下面就是他在比赛中的精彩言论。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开始前,刘嘉远对于两队将士的状态和情绪非常赞同:“国歌奏完,感觉两队的球员都像即将走上战场的战士一样,热血沸腾!”对于意大利队本场比赛的目标,刘嘉远认为就是3分:“在首场与西班牙战平以后,意大利接下来对克罗地亚和爱尔兰都是要全取三分了。”

刘嘉远也没忘调侃克罗地亚性格主帅比利奇:“上场比赛,比利奇的摇滚风让爱尔兰老帅特拉帕托尼的心脏病差点都犯了!” 对于耶拉维奇曼祖基奇在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作用,刘嘉远非常形象的比喻道:“如果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想玩摇滚乐的话,那耶拉维奇和曼祖基奇就是两个鼓槌,对战意大利这样的响鼓自然要用重槌。”

第11分钟巴洛特利射门,性格乖戾的巴神也被刘嘉远调侃:“巴洛特利上一场思考人生,这一场就不要想了吧!在巴洛特利眼中这个世界太虚伪了,所有人都把伪装看做地平线,把他看做比萨斜塔。”

谈到克罗地亚中场悍将武科耶维奇,刘嘉远表示意大利球员对他应该非常熟悉:“皮尔洛的前队友、卡萨诺的现队友加图索就是这种球风,武科耶维奇也被称作‘克罗地亚的加图索’。”

连续两场比赛,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都坚持使用卡萨洛和巴洛特利的锋线组合,刘嘉远认为这是有原因的:“普兰德利认为卡萨诺在俱乐部跟伊布的搭档非常有威胁,巴洛特利的特点跟伊布有些相似,他的护球能力也很强。”

第38分钟克罗地亚门将普莱蒂科萨非常神勇的挡出马尔基西奥的射门,刘嘉远感叹道:“普莱蒂科萨的这次扑救简直就像是胸口碎大石啊!”

对于意大利下半场的战术,刘嘉远表示:“现在意大利的锋线上没有一个能站得住的前锋,巴洛特利和卡萨诺的特点都比较活,两个人站位虽然比较平行,但都经常回撤拿球。”第60分钟巴洛特利又一次非常积极的寻求射门机会,刘嘉远非常赞许巴神的这种态度:“从比赛一开始,巴洛特利就非常积极的射门,卡萨诺也刻意在为他制造机会。”

对于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刘嘉远相当认可他的资历:“韦伯是历史上在同一年执法了世界杯决赛和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的英国裁判。”

第73分钟克罗地亚扳平比分,刘嘉远认为这个失球责任在基耶利尼(微博)数据:“在队友传球的时候,曼祖基奇本来是越位的,但就是基耶利尼的后撤让他不越位了。另外,意大利在这段时间打得有些保守,他们必须要对阵型进行调整了。”

在刘嘉远看来,巴洛特利的下场让意大利进攻变弱:“巴洛特利下场后,意大利的进攻线缺少了一些强度。”比赛最后几分钟,刘嘉远认为意大利球员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意大利球员越来越着急,犯规的动作也开始多了起来。克罗地亚球员现在就是要利用对方的这种心态。”

本场比赛补时长达5分钟,刘嘉远认为这是克罗地亚球迷造成的:“两个进球出现的时候,克罗地亚球迷都向场内投掷了一些燃烧物,这导致比赛出现了一些中断,所以补时的时间也相对长一些。”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