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腾讯妙语解说意克战 郭瑞龙:皮尔洛名不虚传

2012年06月15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C组迎来一场焦点战,意大利队迎战克星克罗地亚队。上半场第39分钟,皮尔洛任意球直接破门,下半场曼祖基奇扳平比分。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视频直播,著名足球教练郭瑞龙做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担任本场解说的还有郝迪。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比赛开始之前,两人分析了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两名解说不约而同的认为此战意大利输不起,若是无法战胜克罗地亚,意大利的小组出线前景堪忧,而克罗地亚则需要一场胜利便可晋级8强比赛。

比赛第12分钟,郭瑞龙针对比赛中的表现,对清道夫这个位置进行了自己的解释,“清道夫最重要的是观察”,他认为历史上比较著名的清道夫球员有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同时荷兰教父克鲁伊夫也担任过这种角色。第15分钟,意大利队一次精彩的射门之后,郭瑞龙点出了克罗地亚的问题所在,“克罗地亚队禁区前沿的防守丢的太离谱了!”

第26分钟,克罗地亚获得前场任意球,两名解说都提到了克罗地亚的头球功夫,郝迪认为:“有人说现在的克罗地亚是头球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几乎是用头球3比1战胜了爱尔兰队。”

第34分钟,郭瑞龙谈到了球员的个性问题,“每一个出色的球星都拥有自己的个性。”而且还特殊提到了意大利的两名个性前锋巴洛特利卡萨诺,并笑谈巴洛特利的“思考人生”话题。

第39分钟,意大利获得任意球机会,皮尔洛的射门直接飞入球门左侧死角。郝迪十分高昂的喊道:“世界足坛像这样的任意球大师越来越少了!”而郭瑞龙则认为,“皮尔洛果然名不虚传,不过意大利队的进球来的有点晚,他们的进攻早就应该收获进球了!”半场结束后,郭瑞龙对克罗地亚进行总结:“克罗地亚的防守太差了,进攻有一定实力,意大利的取胜欲望很强!”

下半场开始后克罗地亚进攻稍有起色,郭指导指出:“克罗地亚和上半场截然不同。”第66分钟,郭瑞龙指出意大利在进攻中的问题,“意大利传高球并不占有优势。”而在领先后意大利的防守优势十分明显,郝迪表示:“意大利闲庭信步式的防守”,十分成熟。

在克罗地亚队扳平比分之后,两位解说都在担忧意大利的前景,郭瑞龙表示:“不知道上帝会站在哪一边。”而两人还同时认为意大利如果拿到1比1的平局,最后一轮有可能被西班牙和克罗地亚联手做掉。

最终双方1比1战平,郭瑞龙进行了总结:“意大利队没有赢球很遗憾,而克罗地亚则取得了一场不错的结果,意大利某种程度上是个小小的灾难,同时意大利的换人有失误之处。”(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