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师支招热火反扑:波什回先发 突分灭雷霆

2012年06月14日1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虽然热火输掉了总决赛首战,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此无缘总冠军。考虑到他们2006年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而2011年在先赢一场的优势下最终落败,也许输掉首战对迈阿密来说还是个好兆头。不过,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胜,热火必须做出一些改变。“魔术师”约翰逊在接受ESPN采访时指出,在第二场里热火需要让波什(微博)回到首发阵容,同时要坚持以突分为主的进攻套路。

“魔术师”认为,虽然在东部决赛复出之后,波什在替补阵容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在总决赛上这一战术并不合适。“我认为斯波尔斯特拉教练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波什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约翰逊说,“在波什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一直都是一名首发球员,他完全不能习惯从板凳上站起来投入比赛的感觉。从他的能力和特点来看,当他和勒布朗以及韦德一起出场时,才能将他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所以,将波什锁定在替补阵容里是没有道理的。”

约翰逊表示,热火在常规赛中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篮球,在季后赛第一轮对垒尼克斯时也显示出了极强的统治力,而当时波什都是主力阵容中的一员。在缺少波什的系列赛中,无论是面对步行者还是凯尔特人,热火都曾经陷入过被动,甚至在大比分上落后,由此可见波什绝对应该回到首发阵容中。“从去年他们组建三巨头开始,波什就一直都和勒布朗、德维恩一起出场,如今在总决赛上改变这一习惯是不明智的。”约翰逊说,“假如波什的伤势没有痊愈,那么就不应该让他出场。既然他已经可以比赛,那么就应该让球队回到习惯的轨道上来。”

对于热火的战术,约翰逊也给出了建议,认为迈阿密应该更加坚决的打突分战术,利用詹姆斯和韦德的突破能力去撕开雷霆的防守。“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当上半场热火取得领先的时候,他们一直在贯彻突破分球的战术。”约翰逊说,“不管是勒布朗也好,德维恩也好,他们在突破之后并没有选择强行出手,而是把球传给了外线空位的队友,巴蒂尔(微博)和查尔莫斯都投进了不少球。令人奇怪的是,到了下半场,热火就不再这么做了,比分也很快就被雷霆追上并且反超。”

约翰逊认为,热火之所以在比赛后半段放弃了之前行之有效的战术,一方面是作为巨星,詹姆斯和韦德有接管比赛的责任,另一方面则是雷霆加强了对外线投手的防守。“显然,雷霆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针对性安排,他们的轮转换位更加迅速,即便勒布朗和德维恩突破了防守人,其他人也可以很迅速的协防到位,而且他们对三分线外的防守也很严密。”约翰逊说,“热火应该找到破解的方法。事实上,就算是巨星,在有些时候也应该更多的给队友创造机会。杜兰特在上场比赛最后时刻还助攻了科里森,这很说明问题。”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