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比肩乔丹又如何?热火不可能靠一人夺冠

2012年06月14日15:03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詹姆斯的四个系列赛首场比赛得到了3个32分和1个30分。虽然乔丹和奥尼尔(微博)的数据更加漂亮,但是詹姆斯也算是可以成为史上第三强了。

可惜,这样的荣誉并不能帮助詹姆斯赢得比赛。热火队中一直只有詹姆斯和韦德能够得到两位数的分数,但韦德的表现并不稳定。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它就出现了上下半场表现极不平衡的状况,到了总决赛第一场,韦德甚至连下半场爆发都做不到了。波什(微博)受伤复出后并没有实现他赛前许下的承诺,一直无法在比赛中找回状态,如今竟然落魄到要在三分线外寻回自己的价值。

热火三巨头已去其二,詹姆斯独木难支,总决赛第一场关键时刻被锁死就是明证。虽然他在比赛前三节一直表现的很强势,第四节却遭遇了麻烦。他在第三节的强势完全被萨博·塞弗洛萨的防守遏制——而一旦他突破到内线,雷霆的大个球员也总能给他制造上篮的麻烦。不仅如此,他还因为过于急躁而被对手抢断了一次。面对杜兰特的过于高效,詹姆斯只能选择在3分线外仓促出手。虽然他在最后3分钟内连续得分,可为时已晚。在整个球队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詹姆斯仅得到了7分。

勒布朗·詹姆斯总会有累的一天。某一天,如果他表现得不够出色,谁能够带领热火队取得胜利?波什?韦德?他们的名声或许会给人们带来希望,但是他们最近挣扎的表现却只能得到失望的结果。詹姆斯或许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帮热火取得一场胜利,但是却不能给热火带来一座奥布莱恩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