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博斯克称下场场上有9号 小法接替哈维不是梦

2012年06月14日11:4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小组最弱的爱尔兰队,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没有其它选择,只有拿下对手才能更进一步,而且必须争取净胜球。博斯克(微博)秉承自己的习惯,在6月13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丝毫不愿透露首发阵容是哪11个人。

而对于自战平意大利后引发的中锋争议,博斯克说道:“我不是刚进入足球圈的人,我知道是怎么回事。足球上的争论仅此而已,区别是我要做出的是决定,其它的是意见。我在场上是安排了9号的,目前的争议是因为每个人对于9号球员的理解不同。”

只有防线不可变

博斯克不想让9号这个争论一直继续。从这两天的训练中很难看出西班牙队的主力阵容,因为训练都是混编出场。唯一可以确定的西班牙队的防线并不会有变化,拉莫斯和皮克(微博)皮克在中卫搭档首场表现令人放心。尽管两个边卫阿韦洛亚和霍尔迪·阿尔瓦都有黄牌在身,但博斯克在训练中并没有过多关注队中唯一的边后卫替补胡安弗兰

相对而言,中前场变动可能很大。在周三上午唯一的赛前训练中,内格雷多托雷斯被分在一队,并且各自打进一球,以2比0战胜了对手。其中内格雷多的侧身飞起凌空抽射进球非常漂亮,而托雷斯的进球则是在一连串短传配合后的近距离包抄射门。

有媒体临时做文章认为托雷斯和略伦特在训练中的进球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特别是内格雷多应该进入主力阵容,但博斯克回答说:“一个教练并不是看一个球员在一场训练中是否进球,才决定是否信任他。我们信任所有带来的球员,不是因为训练中进球与否,而是因为我们把他们带来了。”

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曾是博斯克带队时期的边缘球员,首场比赛表现一般第一个被换下,这是否意味着席尔瓦会被排除?博斯克说道:“他当然可能再次首发。尽管在世界杯上他不是主角,但他是一名我们非常珍视的球员。”谈到哈维(微博 数据) 是否老伤复发,博斯克说道:“他不错,我连问他有没有问题都没问过。”

小法替哈维?

很明显,博斯克是不想透露任何第二天首发阵容的细节,但他谈到了爱尔兰队的特点,“他们在空中球中有武器,也能打出好的配合,他们的两个边路非常有侵略性。我们从来没有轻松战胜过爱尔兰,我们对他们有抵御的方法。”

第一场,博斯克安排小法首发,他解释此举道:“意大利人的进攻从皮尔洛德罗西发起,我们想更多地掩护住中场,而且也不失侵略性,因为小法有很好的前插能力。”而打进意大利一球的小法,很有可能在本场继续首发。在谈到如何破除爱尔兰队可能的密集防守时,小法说道:“我们要从边路进攻,我们也有有能力塞最后直传的球员,我们需要远射也需要打2过1,当我们进入进攻区域时要非常小心。”

博斯克说过可能会重复首发阵容,但考虑到在他执教56场比赛中只重复了5次首发,所以不能忽视博斯克变阵的可能性。哈维虽然在训练中表现正常,虽然没有重大伤病,但必须看到哈维的训练量并不大,在对抗比赛中也无人积极逼抢巴萨(微博 数据) 大脑。而首场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哈维身为前腰但并没有突破过人,只是完成了组织者而非攻坚武器的任务,作为中场或者后腰这是合格的,但作为前腰的要求应该更高。

毕尔巴鄂中锋略伦特是目前最安静最无人提及的,但他却有很大可能首发。因为他在对高大密集防守对手时总有办法,就像预选赛客场对苏格兰队的比赛一样为西班牙队最后时刻锁定胜局。

略伦特友谊赛和首战都没出场,主要是体能原因。但现在略伦特已经休息了足够时间,有足够的体能对付爱尔兰。西班牙队在防守定位球时也需要他的帮助。如果略伦特首发,那不可或缺的便是目前状态正佳的边锋纳瓦斯,否则略伦特的首发意义势必减小。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