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荷兰两连败创42年之耻 悲情郁金香2012难绽放

2012年06月14日08:22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两连败创42年之耻 悲情郁金香2012难绽放

橙衣军团两连败之后已命悬一线

腾讯体育讯 要说本届欧洲杯最悲催的球队,那非橙衣军团荷兰队莫属了。郁金香的芬芳还未飘散东欧大地,荷兰人便先成为“丹麦童话”的开场白,又变成夺冠大热门德国的“试剑石”。惨遭两连败之后,荷兰出线形势已经岌岌可危,最后一战必须至少赢葡萄牙2球才有出线的可能,在内讧中震荡的荷兰队能做到吗?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第一轮0-1不敌丹麦,第二轮1-2负于德国,荷兰接连吃到了两场败仗,这创下了橙衣军团出征欧洲杯的耻辱历史。要知道欧洲杯决赛圈自1980年开始设置小组赛以来,荷兰人还从未在小组中遭遇过1场以上的败仗,更何况是两连败!而这两记重锤也将范马尔维克从世界杯亚军的宝座上击落,因为自范帅2008年8月执教以来,截止欧洲杯前荷兰队47战32胜10平仅5负,也从未遭遇过两连败!球队上一次两连败还要追溯到1998年世界杯,当时荷兰在半决赛点球不敌巴西,又在三四名决赛中1-2负于克罗地亚。荷兰与宿敌德国的上一次交手是2011年11月15日的热身赛,当时橙衣军团0-3告负,托马斯-穆勒、克洛泽厄齐尔分别为战车建功,谁也不曾想到7个月之后郁金香会再度凋零。

也许有球迷听说过“世界杯亚军魔咒”,就是世界杯亚军在之后一届欧洲杯都表现糟糕。比如1994年世界杯亚军意大利,1996年欧洲杯小组即告出局;1998年世界杯亚军巴西不参加欧洲杯,不算;2002年世界杯亚军德国在2004年欧洲杯又重演小组出局悲剧,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在2008年欧洲杯亦是如此,那么2010年世界杯亚军荷兰呢?

如今的荷兰距离欧洲杯8强似乎真的越来越远了,若想最后时刻奇迹出现,除了寄希望于德国拿出10成本领将丹麦斩于马下之外,更重要的是必须净胜葡萄牙2球或以上,否则晋级将成为奢望。以荷兰两场进1球的攻击火力以及斯内德(微博 数据) 罗本等主要攻击手的竞技状态,想要在刚刚3-2绝杀丹麦的葡萄牙人身上拿到3分谈何容易?更别忘了,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微博 数据) 正等着荷兰人前来叫阵,以便一雪两过空门而不入之耻呢!

如果荷兰最终无缘淘汰赛,那么他们将创下球队出征欧洲杯决赛圈以来的最差战绩。此前荷兰队历史上共8次出征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最成功的当属1988年战胜苏联问鼎,其次则是1976年的第三名(那也是荷兰首次征战决赛圈),再次则是1992年的四强。上届欧洲杯也打到8强,虽然被俄罗斯淘汰,但仍以精彩的攻势足球征服了球迷的心。近6届更是全勤8强,其中4次至少杀入四强。虽然1980年欧洲杯荷兰小组赛即告出局,但要知道当时决赛圈只有8支球队参加,所以荷兰仍在8强之列,只不过在小组首轮战胜希腊之后被西德3-2击败,最终1-1战平捷克斯洛伐克遗憾无缘四强。

毫无疑问,这将是范博梅尔马泰森库伊特等老将的最后一届欧洲杯。而4年之后,斯内德、范佩西、罗本和范德法特等天才也将至少年满32岁,竞技状态将不可避免的开始走下坡路,能否在法国欧洲杯上担纲主力着实需要打上一个问号。无论是行将离开的老将、还是正值巅峰期的中生代球星,今朝的遗憾,是无法用4年的光阴来弥补的。所以橙衣将士们,请在最后一轮为了胜利、为了荣耀、为了尊严而战吧!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命悬一线!又见橙色悲情 这一次谁为他们哭泣】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谁会是真正的胜者,有谁想到了今天的剧情,强大的荷兰会在小组赛命悬一线。当结果已经尘埃落定,不可否认的是橙色的悲情时刻也许会又一次上演,甚至来得有点让人猝不及防,这一次多少人又会为那一抹橙哭泣。http://url.cn/244zE6
    2012-06-14 07:44: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