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帅透露防詹姆斯秘诀 雷霆悍将成皇帝终结者

2012年06月14日08: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雷霆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透露他使用车轮战防守勒布朗-詹姆斯,除了中锋之外其他4个位置的球员要分担盯防“皇帝”的任务,让凯文-杜兰特可以在进攻端投入更大的能量。雷霆后卫萨博-塞弗罗萨在总决赛首战第四节成功限制詹姆斯,这位防守悍将表示他就是要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防守能力。

雷霆如何防守詹姆斯?主帅布鲁克斯的策略是除了中锋之外其他4个位置的球员轮番上阵干扰“皇帝”。“我们有一些非常优秀的防守者,他们可以盯防不同位置的球员,”布鲁克斯说,“这是一种奢侈,我们可以在比赛进行期间让他们切换防守的目标。”

从对位上来看,是杜兰特防守詹姆斯,但雷霆可以用瑟吉-伊巴卡、詹姆斯-哈登、塞弗罗萨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去分担这项难度很大的工作减轻杜兰特的负担。“我们人手众多,”塞弗罗萨说,“拉塞尔能够去防他,我也可以,我们有很多的选择。”

杜兰特在总决赛首战开局阶段防守詹姆斯,之后哈登、韦斯特布鲁克和塞弗罗萨接管了这个任务,伊巴卡(微博)没有参与其中,但预计他会在系列赛的某个时段对位詹姆斯的。从防守效果来看,塞弗罗萨对詹姆斯的干扰最大,他在第四节成功扮演了“皇帝终结者”的角色。虽然詹姆斯全场比赛拿到30分,但在第四节只获得7分而已投篮表现是6投2中。塞弗罗萨去防守詹姆斯让杜兰特能够专注进攻,这位雷霆当家球星全场比赛砍下36分第四节狂轰17分率队在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逆转。

“这是一个挑战,我喜欢这样的挑战,”塞弗罗萨说,“我将它视为挑战自我向全世界展示能力的机会,我就是带着这样的心态打比赛的。”

多人轮流防守詹姆斯并不是新鲜出炉的战术,布鲁克斯表示这招在之前对垒热火的比赛中就曾用过,目的就是让不同的防守者对位詹姆斯形成有效的干扰。热火显然不具备雷霆这种奢华的防守配置,他们防杜兰特只能用詹姆斯或者肖恩-巴蒂尔。“我认为当你研究如何对付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时,你就要用多位球员去防守他,”布鲁克斯说,“萨博表现得真不错,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发挥得也很好。”(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