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B组出线分析:悬念重重 荷兰未亡德国需小心

2012年06月14日08:13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本届欧洲杯“死亡之组”B组已经战罢两轮,德国两战全胜,只要最后一轮战平即可确保小组第一出线,但若负于丹麦,却有可能面临小组出局的窘境!荷兰虽两战皆负,可若是2球以上击败葡萄牙而丹麦失利,也可与老冤家德国携手入围!毫无疑问,B组最后一轮依然悬念丛生,四支球队将上演最紧张刺激的“生死时速”!

最纠结四强晋级条件:

丹麦:胜-出线;平-荷兰击败葡萄牙;负-出局

葡萄牙:胜-德国不以2-3、3-4这种大比分却1球小负丹麦的情况下出线;平-德国不输给丹麦;负-德国击败丹麦的情况下,葡萄牙0-1输球仍出线

荷兰:胜-德国击败丹麦的情况下,以2-0以上的比分击败葡萄牙;平-出局;负-出局

德国:胜-出线;平-出线;负-以2-3、3-4这种大比分却1球小负丹麦出线或荷兰不败的情况下德国输球。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欧洲杯扩军之前,8强分两组对抗,前两名直接进四强,入围决赛圈的球队个个实力强劲,“死亡之组”没有太大意义。而自1996年欧洲杯扩军为16强之后,“死亡之组”应运而生。1996年的C组云集德国、意大利捷克三支强队,还有莫斯托沃伊和坎切尔斯基率领的俄罗斯。德国2胜1负率先突围并最终夺冠,而捷克和意大利均为1胜1负,最终前者凭借2-1的胜利占得先机,这也是欧洲杯扩军后竞争最激烈的小组。2000年欧洲杯的A组更加“死亡”,除了英德葡三大豪门外,还有哈吉领衔的罗马尼亚。结果菲戈和鲁伊-科斯塔们首战3-2力克英格兰开局,最终连战连捷顺利出线,罗马尼亚则凭借最后一轮相同比分胜三狮军团书写奇迹,英德两强则联手告别。

2004年的“死亡之组”同样拥有德国和荷兰,此外还有“黄金一代”领军的捷克以及“弱旅”拉脱维亚。“弱旅”要加上引号,是因为拉脱维亚次轮0-0逼平德国,导致战车小组第三出局,成就欧洲杯历史上著名冷门。而捷克三战全胜出线,荷兰凭借最后一战3球大胜拉脱维亚晋级。上届欧洲杯的“死亡之组”落在C组,荷兰、意大利和法国三大豪门坐镇,另外还有罗马尼亚。结果橙衣军团三战三捷全胜晋级,意大利虽然1胜1平1负,奈何罗马尼亚和法国均难取1胜,目送世界冠军以小组第二晋级。

B组最后一轮对阵,葡萄牙将面临与荷兰的生死大战,丹麦则挑战两连胜的德国。葡丹两队都必须力争取胜,才能将出线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从目前形势来看,德国已掌握最大的出线主动权,只要葡萄牙不胜荷兰,那么战车铁定晋级;如果葡萄牙战胜荷兰而德国输球,则后者被淘汰的条件为:0-1、1-2、2-3或输丹麦2球及其以上——这样的话,葡将与丹携手出线。

葡萄牙若想晋级,方法很简单,只要确保不输给荷兰,而丹麦又不胜德国即可,这个真的可以有!至于丹麦,若是战胜德国,才可晋级;若是与战车踢平,则需要荷兰力克葡萄牙;若是输球则出局。荷兰晋级最为艰难,不仅要指望德国发扬公平竞赛精神战胜丹麦,还要以2球及以上比分击败葡萄牙,才能奇迹突围。

简而言之,德国几乎超线了半个身位,不出意外的话可取小组头名;其他三强中葡萄牙出线希望最大,而荷兰和丹麦则命悬一线。不过由于两场比赛将同时开球,所以每分每秒的变化都有可能使得出线权易主,甚至补时阶段也可能出现奇迹。不信?请参见2011-2012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最后一轮曼城(微博 数据) 和曼联(微博 数据) 的两场比赛!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命悬一线!又见橙色悲情 这一次谁为他们哭泣】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谁会是真正的胜者,有谁想到了今天的剧情,强大的荷兰会在小组赛命悬一线。当结果已经尘埃落定,不可否认的是橙色的悲情时刻也许会又一次上演,甚至来得有点让人猝不及防,这一次多少人又会为那一抹橙哭泣。http://url.cn/244zE6
    2012-06-14 07:44: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