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卡恩专栏:边路防守,胜负易手

2012年06月14日07:54体坛周报[微博]卡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认为葡萄牙会以1比0或2比1赢球,我这么说是基于他们在与德国队比赛后得出的结论。这支葡萄牙显示出了非常强的奔跑能力,与德国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体力比德国队还出色。丹麦队不稳定,遇强则强,遇弱则更弱——幸运的是,这个组没有弱队。他们击败荷兰有些偶然,荷兰人缺少运气而已。

丹麦开场佯攻了不到5分钟就全力投入防守,他们的打法有些像2004年的希腊,虽不好看但实用。丹麦的这种防守,也使得葡萄牙的快速进攻无法打出来,尤其是两个边路速度无法发挥,这样葡萄牙的进攻威胁就减少了一半。丹麦利用葡萄牙大举压上来打反击,这非常聪明。前20分钟,葡萄牙陷入了和上一场荷兰同样的烦恼,他们在绝大多数时间控球,却没找到进球机会。如果按这样发展,越来越急躁的只能是葡萄牙,这从C罗(微博 数据) 不着边际的任意球可见一斑。

好在佩佩站了出来。这个进球我们似曾相识——与舍甫琴科为乌克兰打进的那个制胜球有相似之处。门将在处理角球时,更多注意力集中在中路,负责防守前点的后卫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佩佩进球后,丹麦就不得不压出来进攻,这样他们边路防守的漏洞就暴露出来。葡萄牙边路一活跃,其进攻就很难遏制,波斯蒂加的进球水到渠成。丹麦反击很传统很有效,他们的进球源于一次漂亮的反越位,克罗恩-德利下底头球摆渡时,葡萄牙竟无人在中路防守本特纳,这是一次重大失误。

等到下半场葡萄牙人开启反击模式后,丹麦就彻底陷入被动,C罗和纳尼在两个边路的扯动,屡屡撕破丹麦防线,C罗也开始有了射门机会,这对丹麦来说是最糟糕的信息。就如我在赛前所指出的那样,当丹麦不得不进入阵地进攻的时候,他们的弱点就暴露了出来。丹麦急于扳平,但他们的后防线给了葡萄牙太多的机会,如果C罗能发挥出他在皇马(微博 数据) 的水准,那么比赛也许就提前结束了。

葡萄牙为自己草率的浪费机会付出了代价。拥有本特纳这样的球员,丹麦肯定会从边路起高球冲击葡萄牙防线。葡萄牙的第二个丢球是双重错误:首先,雅各布森从边路起球的霎那,葡萄牙的左路防守出现真空;其次,佩佩在跃起时竟漏顶了。

我原以为比赛会这样结束,没想到丹麦在扳平后,也在边路防守上出现同样错误,送给了葡萄牙3分,将原本乐观的形势变得非常被动。在瓦雷拉进球后,全队都在庆祝,只有C罗躺在了禁区里。他承受了太大压力,在皇马的这个赛季让他很疲劳。

葡萄牙是一支后劲十足的球队,他们不幸运输给德国,又幸运地击败丹麦,这两场比赛我们都看到了一个拼搏到底的葡萄牙。虽然在技战术上葡萄牙还有待提高,但他们的战斗精神值得尊重,相信这样的葡萄牙,是荷兰也不希望遇到的。顺便说一句,C罗在终场前的黄牌是完全没必要的(前场铲球犯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命悬一线!又见橙色悲情 这一次谁为他们哭泣】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谁会是真正的胜者,有谁想到了今天的剧情,强大的荷兰会在小组赛命悬一线。当结果已经尘埃落定,不可否认的是橙色的悲情时刻也许会又一次上演,甚至来得有点让人猝不及防,这一次多少人又会为那一抹橙哭泣。http://url.cn/244zE6
    2012-06-14 07:44: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 C罗

  • NBA

  • 肖恩_巴蒂尔

  • 波什Bosh

  • 约翰逊Magic

  • 阿森纳Arsenal

  •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 张卫平

  • 南都徐显强

  • 鲁健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