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范佩西鉴定报告 在荷兰不似阿森纳

2012年06月14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范佩西在荷兰队一定很胸闷,所有人都在各说各话各行其事,唯独把正印前锋遗弃在了点球点附近。范佩西甚至有时间蹲下来在草坪里面逗弄蚂蚁,或者是和对方门将唠唠嗑。

腾讯特评:范佩西鉴定报告 在荷兰不似阿森纳

依然范佩西,只是在橙衣军团内,他身边突然没了“基友”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剖析荷兰

郑晓蔚

荷兰队卷铺盖回家了(别再花心思拨弄算盘抠算微乎其微的理论出线可能性,这跟撞见5.7亿巨奖得主的概率差不多),临走时还收获了九字差评“不努力不作为不要脸”。

范佩西在国家队的境遇显然没有在俱乐部舒心。他第一场踢了一场放空的球,第二场进了一个球,还是收获了一揽子的责难。“范飞机”、“范门柱”这些早就被他手术摘除的绰号,又重新像屎盆子一样被扣翻在了他的脑袋上。

我觉得在这里,球迷们犯了某些领导同志所容易犯的毛病——拍脑袋想问题和想当然地看问题。他们沿着范佩西在阿森纳(微博 数据)队“十步杀一人”的神迹一路丈量勘探,据此推断出其在荷兰队也该拥有与之相对称的正能量。测算小组评估报告显示:范佩西本赛季每出场81.9分钟就会打入1球或助攻1次,于是,范佩西从踏入球场一刻起,进球数就被人为设置为“加一”。就像那些每天需要向客运公司缴纳百十来块份儿钱的出租车师傅,甫一上路就需要先将债主挖的坑儿填平了,然后剩余所得才是自个儿的。也就是说,范佩西从一出场就欠着球迷“一个球”的债务,如果他没能取得进球,那么他注定将遭受奚落——比如首场对阵丹麦。如果他进了一个球,那么球迷会冷冷地说“不在最佳状态”——比如次回合对阵德国。只有“一下两个”,范佩西才算是挣到了——但现在已经没有机会了,因为荷兰队被彻底否定了。

这是球迷为范佩西事先划定好了的底线,他们为范佩西挑选了生存的困难模式,然后还要急切地等待着后者去响应去落实。结果,范佩西没能掉落被哄抬的预期之中,于是他受到了指责。

但朋友,荷兰队和阿森纳是一回事吗?

荷兰队只有在边路狂吞独食不管不顾的罗本,却没有和范佩西“基友情深”相看两不厌的沃尔科特。我死党曾经总结说,沃尔科特就两下子:挂档和超车。其实,他忘了沃尔科特还会传中。甭管小老虎把球传得如何“不知所云”,只要别是“不知所踪”,范佩西就有本事把球给弄进去,然后把“助攻”挂账到“好基友”的名下。而罗本呢?他太善于打边路了,往往中间一个对方的人都没有,他也要往边上挤。而且他在边路打得太揪心了,球常常就是压在边线上滚,裁判和边裁看得眼珠子都要弹出来了,球就是不出界。范佩西常常倚门柱上休息就等他传中了都快等睡着了,结果他自己浪射了。绝对是场上一根筋,然后就“脑梗死”了。

除了沃尔科特,阿森纳还有威力无边,经常为范佩西输送远程炮弹的后腰“宇宙宋”,而荷兰队后腰位置上只有机械扳道工德容和走后门进编制的教练爱婿范博梅尔。而这双后腰构建的还只是防御型工事,并不承担导弹发射任务。

需要补充指出的是,在阿森纳,范佩西有时候还会悄悄回游至前腰位置,埋伏在弧顶地带为前插队友投食,本赛季他手握13次助攻。但在本届欧洲杯上,他被教练打了个站桩,搞得武功尽废。

范佩西在荷兰队一定很胸闷,所有人都在各说各话各行其事,唯独把正印前锋遗弃在了点球点附近。范佩西甚至有时间蹲下来在草坪里面逗弄蚂蚁,或者是和对方门将唠唠嗑。何况,替补席上还有个不省心的亨特拉尔吵嚷着要分单双号首发,这还玩个球。而当荷兰内讧传统再次发作时,范佩西一定很想念阿森纳亲密无间打情骂俏的基友团。最终,他忍无可忍只能独立作业,用极不擅长的右脚漂亮地抽入一球,把欠球迷的份子钱给交了,同时向患了孤独症一般的队友表明:自己其实是一名前锋。

其实,不论在阿森纳还是荷兰队,范佩西依然范佩西,只是在橙衣军团内,他身边突然没了“基友”,少了几个“队友”,多出了几个“路人”。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