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特评:C罗不应遭攻击 葡萄牙1点胜丹麦

2012年06月14日07:43腾讯体育[微博]厉诚、张晓婧、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C罗不应遭攻击 葡萄牙1点胜丹麦

朱广沪(微博)接受腾讯专访(葡萄牙vs荷兰直播地址

腾讯体育6月13日波兰格但斯克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晓婧、汪悍贤)首战0-1负于德国后,背水一战的葡萄牙队今晚迎来“死亡之组”的第二个对手丹麦队。最终,葡萄牙3-2险胜,将出线希望握在了自己手中。值得一提的时 ,佩佩为葡萄牙首开记录的一球为本届欧洲杯上以头球方式攻进的第10个球。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赛后,国足前主帅朱广沪首先回顾了这个进球的全过程。“佩佩的这个球一定是在平时训练中演练过的套路。角球开出前,纳尼站在前门柱,更靠近自己传球的同伴。当穆蒂尼奥助跑将球开出后,佩佩正好从后面插到纳尼身前。这样纳尼就阻挡了盯防佩佩那名球员的视线,之后佩佩头球攻门得手。这是一个很好的战术配合,很像篮球比赛中的挡拆战术。仅从这一个进球,我们有理由说从战术运用上,葡萄牙比丹麦更胜一筹。”

本场比赛,C罗(微博 数据) 想必不会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下半场他接连错失两次单刀机会,尤其是第二个单刀不进,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C罗在国家队已经连续5场没有开壶了,本场挥霍同伴创造的得分机会更让其背负骂名。不过,朱广沪认为,对C罗的表现不应太过苛责。

“从整场比赛来看,C罗无论从跑位还是控球,包括给同伴创造机会上都完成的不错。C罗在国家队的情况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类似,所有人都给他施压,都更重视他,一旦防守他的人增多,留给他发挥的空间也就更小。第一个球没进已经对他造成了一定的压力。第二个球他想打一个角度,如果摆脱后起脚可能更好,也许是受第一个球的影响,第二个单刀也遗憾地没有打进。幸亏葡萄牙3-2绝杀,否则我想C罗肯定非常内疚后悔。”

C罗近几年在国家队中一直给人以单打独斗的印象,“伪核心”的封号不胫而走。那么葡萄牙是否仍坚持围绕C罗制定战术呢?朱广沪表示:“足球本身是个团队项目,球星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必不可少。如果一支球队有C罗这样的队员,教练首先会考虑以他为核心,这一点无可厚非。”

“不过,C罗一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都和皇马(微博 数据) 一起训练比赛,球员相互之间的了解很深,对主帅战术的理解也更彻底。但是他在国家队的时间确实太短了,发展平台不如在俱乐部。今年,皇马在全年赛季结束后还去了一趟亚洲打商业比赛,这样的话,C罗和国家队一起集训的时间还被压缩了。6月10日是葡萄牙第一场比赛欧洲杯比赛,但是C罗5月底才回国家队报道,他的心理和身体的恢复时间太短了,状态没想期待中的出色也是情有可原。”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