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滕海滨:我用足球疗心伤 最爱斑马王子皮耶罗

2012年06月14日07:23体坛周报[微博]谭彦嘉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谭彦嘉楠(微博)报道 虽练的是体操,但滕海滨却有着一颗球迷心。平时训练之余打开电视看得最多的就是足球。他不看中超,只看欧洲联赛。最喜欢看的是西甲(微博 专题) ,因为他觉得西甲是最能体现技术之美的联赛,然而他最欣赏的球星却是出自意甲(微博 专题) 的“斑马王子”皮耶罗。当然贝克汉姆和卡卡也颇得他的青睐。滕海滨择偶(偶像)标准有三:球技要好,人品还要好,还要长的帅。

滕海滨总说,体操和足球占据了他几乎全部的时间:白天泡在体操房,晚上回去捧着有关足球的杂志看,或是守着电视看球赛。但凡没有比赛的时候,周末就一定要和队友组织一场球赛。在他落选北京奥运会的日子里,陪伴着他的就是足球。“那段时间自己落选,心情郁闷的时候,只能一个人默默品尝,郁闷的不行就去踢足球,一气奔跑,一通射门也算可以宣泄一下。”

如今又到奥运时,正在为伦敦奥运做最后冲刺的他被“剥夺”了踢球的权利,就连欧洲杯也只能偶尔解解馋。周日凌晨,尽管感冒身体抱恙,滕海滨仍然守着电视看了半场丹麦对荷兰的直播。“感觉荷兰没发挥出来,赛前想的荷兰能赢,谁知道输了。我感觉荷兰输球是因为配合不够,单兵太多了。第二场倒是预测对了,估计德国能赢葡萄牙。”

本届欧洲杯所有参赛队中,滕海滨最关注的是西班牙队,原因是他们现在的风格打法跟巴萨(微博 数据) 队差不多,“他们讲究配合,讲究整体,属于全面型的。而且队中巴萨球员居多,可以说我喜欢西班牙队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我的巴萨情结。看他们踢球很轻松,不管是两个人还是三个人围上都能够比较轻松就把球传出去,或者假动作把人摆脱掉。除了西班牙,我还关注荷兰和德国。原来觉得德国踢的球不好看,全是靠身体,现在感觉德国更注重技术和配合,比原来好看多了,他们的队员比较年轻,有活力,而且意志力比较强。”

由于奥运临近,滕海滨看球的时间越来越少,“如果不是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一定会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点小酒,看看球赛。现在只能偶尔看一看,决赛估计肯定看不了了,即便是我最喜欢的德国对阵西班牙。估计到时候我只能看看重播,或者比赛集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