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范佩西重压之下进球 又1神奇纪录追平冰王子

2012年06月14日06: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佩西重压之下进球 又1神奇纪录追平冰王子

范佩西重压之下进球

腾讯体育讯 过去的一个赛季,范佩西在阿森纳(微博 数据)打出了其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他的进球数追平并超越了博格坎普,而赛季末连续获得了PFA和FWA两项大奖,也让他成为了继博格坎普和亨利后,又一个做到这一点的阿森纳球员。与德国一战,重压之下的范佩西在第72分钟破门,虽然没能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但他又有一项成就追平了冰王子——连续4届大赛为荷兰队进球。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首战丹麦,被寄予厚望的范佩西表现平庸,他全场比赛8次射门只有2次命中。赛后,向来就不讨荷兰媒体和球迷喜欢的罗宾侠遭到“声讨”,很多人认为亨特拉尔更配得上首发。在与德国一战前的发布会上,范佩西面对媒体的提问甚至不敢回答自己能否首发,因为他真的不确定。

虽然亨特拉尔首发的呼声很高,但到了比赛前,范马尔维克还是将范佩西放进了首发名单,这是罗宾侠第67次为橙衣军团出战。开场仅6分钟,范佩西就有机会为荷兰队破门,范博梅尔的长传恰到好处,但范佩西的凌空推射没有打上力量,皮球被诺伊尔没收,在场的荷兰球迷一片哀叹。而《每日邮报》也评价道:“他有最最充足的时间来完成这次射门。”

第11分钟,罗本中场断球长驱直入塞到禁区边缘,范佩西用不擅长的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在范佩西连续两次浪费绝佳机会后,荷兰队率先丢球,而且很快被戈麦斯打进第2球,形势岌岌可危。易边再战,范马尔维克派上了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范佩西不得不移到左路,将中锋位置让给亨特拉尔。第58分钟,罗本左路低传,范佩西在门前17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被诺伊尔迅速倒地封出。

终于,范佩西在第72分钟迎来了进球,斯内德(微博 数据) 左路直传,范佩西转身摆脱胡梅尔斯,在距门19米处大力抽射入右下角。《每日邮报》惊叹道:“悬念又回来啦!范佩西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为球队扳回一球,他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右脚将球打进。”此球是范佩西在荷兰国家队打进的第29球,排名历史第8,距离身前的亨特拉尔还差2球。

不得不说的是,这已经是范佩西连续4届大赛为荷兰破门了。由于年少时的顽劣,范佩西没有参加2004年欧洲杯,他也是荷兰四大才子里唯一没有参加这届杯赛的。2006年世界杯,范佩西对科特迪瓦一战打进任意球,2008年欧洲杯,他对法国和罗马尼亚各进一球,2010年世界杯,罗宾侠的进球攻破了喀麦隆的球门。在橙衣军团的历史上,范佩西是第2位达到这一成就的球员,上一位正是他的偶像博格坎普。1992年欧洲杯,博格坎普打进3球;1994年世界杯,冰王子又一次打进3球;1996年欧洲杯,博格坎普对瑞士一战打进1球;1998年世界杯,冰王子在法国打进3球。

整场比赛,范佩西4脚射门3次命中,跑动距离则达到10843米,30次传球25次到位,另有1次抢断。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范佩西得到7分,不过他依旧被认为不在“最佳状态。”对于荷兰来说,范佩西打进的这一球相当关键,在荷兰、葡萄牙、丹麦有可能同积3分的情况下,范佩西的进球为最终的拼杀多争取了一些胜算。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外媒感叹郁金香危机:荷兰!还差一球】德国2-1战胜荷兰,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已经成了悬崖边摇摇欲坠的郁金香,对此《罗马体育报》观点是:戈麦斯的表演,荷兰,还差一球,而天空体育更用了一个《绝望!荷兰》来说明荷兰出线希望的渺茫,而米兰体育报的观点是:《荷兰命危矣!》
    2012-06-14 06:01: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