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C罗思考人生两失单刀 金球奖?请先自破心魔

2012年06月14日03:0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思考人生两失单刀 金球奖?请先自破心魔

C罗(微博 数据) 的低迷险些葬送葡萄牙的胜利

腾讯体育讯 葡萄牙遇锋慌,此前4场比赛仅1球入账,领军人物C罗自然屡遭质疑拷问,《队报》主编就说:“民众需要知道他能否拿出够份量的表现。”与丹麦的对攻战,葡军终于打开进球账户,偏偏队长C罗再次“大禹治水”、屡过门前不入。尤其下半时两次单刀球射得荒腔走板,令人忧心这位欧洲杯头号高富帅已心魔难除。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周六的比赛他表现不错,对垒丹麦他也会如此”,保罗-本托不理会媒体的质疑,对C罗任用不疑——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预选赛对垒丹麦曾打入两球,摘麦确有心得。但首次射门良机,C罗就搞砸了,第18分钟,梅雷莱斯远射砸中阿格折射,C罗禁区前沿有补射空间,偏偏在干扰不多的情况下一脚踢歪。

C罗少年扬名,连续参加5届洲际大赛,从2004年至今欧洲杯从未缺席,此役已经是他代表葡萄牙的第11场决赛圈赛事,以27岁零129天,成为欧洲杯史上最快达成这一数字球员,超越前辈努诺-戈麦斯的27岁零364天。但要赶超欧洲杯打入5球的戈麦斯,C罗依然艰难,第21和33分钟他两记任意球尽数高出。

对于C罗的球荒,葡萄牙名宿可谓群策群力,菲戈分析认为:“葡萄牙战术太保守,对德国只有15到20分钟开放,不甘于进球很难有机会”,道理必然如此,首战C罗触球次数可仅比门将帕特里西奥多,前主帅奎罗斯认为改进不难:“其他人只要把球交给C罗,奇迹就会出现。”

队友此役给C罗的支持力度可是大多了,但CR7自己却面对必进球良机一再脚软。下半时开场仅4分钟,纳尼就后场长传给到C罗跟前,但后者光顾着突破提速,射门发力却完全不妥,禁区边缘右脚推射角度欠奉力量有限,对手门将安德森倒地侧扑不甚费事就挡了出去。“如果在西甲(微博 专题) ,很难想像两个赛季86球的C罗会打偏这样的球”,葡萄牙《快报》恨铁不成钢。

魔咒还没完,第78分钟纳尼右路再送精准直传,C罗成功反越位形成与安德森一对一,但C罗居然再次推射失手,且偏得更为离谱。“天哪,这是欧洲杯最不可想象的失误”,BBC惊呼,“像他这样级别的球星,怎能射失这样的球。”巴洛特利丢一个单刀,已被讽刺是“思考人生去了”,C罗连丢两球又该怎么说?悲剧的是,本特纳随后立刻替丹麦扳平比分,分切镜头立刻给到一脸惆怅的C罗,对比过于强烈。

C罗是附加赛之王,各项附加赛8场为葡萄牙射入7球,但一到决赛圈往往表现欠佳——迄今他世界杯加欧洲杯出战20场仅入5球,平均差不多6个小时才能进1球。欧洲杯开赛两轮,C罗有10次射门却没能进球,仅次于两轮11射0进球的科尔扎科夫。俄罗斯前锋终究牌子不够响,怎比前金球先生?

目前C罗为葡萄牙队共射入32球,在队史射手榜上与菲戈并驾齐驱,但他从去年11月至今,半年多没为国家队进过球了,三场热身赛加两场欧洲杯,球荒时间已经达到了5场。追赶41球的尤西比奥、47球的保莱塔,距离依然遥远。本赛季助皇马夺回西甲锦标,C罗目标自然是再争金球奖,但一届没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大赛,恐怕真难刺激他拿出所有武器……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张路:还不如梅西!C罗帮倒忙】葡萄牙3-2险胜丹麦,C罗(@C罗) 下半场错失单刀,对此央视足球评论员张路评述:葡萄牙队友们已经给C罗提供了不少的帮助,然而C罗却是错失两个单刀,C罗的带球有点帮倒忙,他还不如梅西带球起的作用。而央视评论员宫磊(@宫磊) 认为C罗表现失常的原因:C罗身上的压力太大了
    2012-06-14 02:04:26
  • C罗听众:
    I'm already there. Visit my profile and invite your friends #onleague http://url.cn/1KD3YS
    2012-06-12 22:09: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