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32赛制输首战夺冠概率仅25% 热火望再破魔咒

2012年06月13日15: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热火雷霆展开总决赛首场对决,最终他们以94-105负于对手,总比分0-1落后,而自从1985年联盟将总决赛赛制改成2-3-2以来,之前只有7队在首战失利的情况下最终完成翻盘,胜率仅为25%,而巧合的是,热火在2006年便有过这样的逆转案例。

尽管总决赛仍然是传统的7战4胜制,但是在输掉首战后,能够最终从坑中爬出来的球队却并不多,有统计为证,在最近27年里(1985年总决赛赛制改成2-3-2),只有7队在先输一场的前提下最终夺冠成功,而算下来,概率只有25%。

但概率终归是概率,在NBA(微博),任何时刻都可能会发生奇迹,特别是对热火而言,他们更加会清楚的认知到这点,将时光追溯到2006年,当时巅峰时期的小牛在总决赛首战获胜,并接下来拿到了第二场胜利,但接下来的场景令所有人感到惊讶,韦德打出了逆天表现,率领热火在之后连扳四局,最终夺取到总冠军。如果按照概率而言,当时热火在0-2落后就已经丧失了希望,但是最终他们却将角色成功转换,成为了最终的大赢家。

而对于这支三巨头当家的热火而言,他们在上赛季也经历过类似的场景,在总决赛首战中,迈阿密击败小牛,但最终达拉斯在诺维茨基的引领下完成逆袭,最终4-2夺冠成功,让詹韦沦为了失意人,所以,如今热火输掉一盘证明不了什么,只要迈阿密能够在此后的比赛中稳扎稳打,他们仍然有希望重演当年的神奇,去打破概率的魔咒。

附之前7次总决赛0-1落后夺冠球队(2-3-2赛制):

1985年 湖人 首战客场负凯尔特人 4-2夺取总冠军

1988年 湖人 首战主场负活塞 4-3夺取总冠军

1991年 公牛 首战主场负湖人 4-1夺取总冠军

1998年 公牛 首战客场负爵士 4-2夺取总冠军

2001年 湖人 首战主场负76人 4-1夺取总冠军

2006年 热火 首战客场负小牛 4-2夺取总冠军

2011年 小牛 首战客场负热火 4-2夺取总冠军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