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顶峰之战詹皇向阿杜认输 末节7:17这是距离

2012年06月13日1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热火雷霆展开总决赛首场对决,最终他们以94-105负于对手,总比分0-1落后,在本场比赛里,詹姆斯杜兰特之间的PK也彰显火爆一面,而最终阿杜末节拿到17分,力压皇帝,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常规赛MVP票选前两名在总决赛相遇?这仅仅是NBA(微博)历史上第12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7年,当时乔丹和马龙(微博)完成了巅峰对决,与此同时,这是詹姆斯和杜兰特生涯第10次交手,前9次都发生在常规赛中,勒布朗赢下了其中的7次,场均拿到26.8分,虽然得分数据稍逊阿杜(27.3分),但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9.7%,场均送出7.1次助攻,较之杜兰特(场均47.5%的投篮命中率以及2.9次助攻)效率更高。

此役,两位天王级小前锋在一片与众不同的场地上相遇,双方的争斗也掀开了新的篇章,首节一上来,詹姆斯便突破造成阿杜犯规,两罚全中,算是将挑战书扔给了对方,不过就首节表现而言,勒布朗的投篮手感不佳,只有5投1中得到4分,而杜兰特则是平稳运行,拿到11分。

在次节进行到9分13秒时,两人之间终于又擦出了碰撞的火花,杜兰特在运球到中场附近时欲要完成横穿,而此时勒布朗已经看到了阿杜的传球动机,他长臂一伸,直接将球断下,直接冲向前场,待杜兰特缓过神来,已经为时晚矣,尽管他拼力追赶,但还是于事无补,只能眼睁睁看着后者完成终结,杀入篮下的詹姆斯高高跃起,完成了一记折叠的单手暴扣,做出了有效的回敬。

在本节进行到6分18秒时,詹姆斯再度袭来,虽然眼见阿杜就横亘在身前,但勒布朗丝毫没有退缩,压低身位,直接强闯至篮下上篮得分,似乎将他身前的防守人当成了空气,而在第三节进行到2分34秒时,同样的事情再度发生,当时詹姆斯在高位突破时,杜兰特的肘部已经伸过来进行阻拦,甚至卡在了勒布朗的脖子上,但詹姆斯还是利用强悍的冲击力杀入篮下,迎着帕金斯的封盖完成震撼的劈扣。

这也由此可以洞察出两人的特点,詹姆斯更擅长于内线攻击,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皇帝场均在禁区可以拿到12.2分,有37.4%的攻击得分是禁区5英尺以内的距离展开,而杜兰特的篮下进攻得分比例只占总得分的24.1%。

然而,另外一组数据也同样能说明问题,阿杜在15英尺以外距离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2.5%,在得分榜前20球员里仅逊了诺维茨基保罗,当比赛进入末节时,阿杜便开始展示了自己的杀神本色,在本节进行到中段时,杜兰特连拿7分率领雷霆一举将局面逆转,4分42秒,杜兰特精准跳投得手,而回过头来,詹姆斯的投篮却宣告打铁,无从做出回应。整个末节,杜兰特拿到了17分,而勒布朗则是7分,这样的差距无疑也反馈了结果。

就首战而言,得分王赢下了MVP,尽管整场比赛杜兰特并未在正面对阵詹姆斯时讨得任何便宜,甚至还屡次成为背景,但他却笑到了最后,当科比(微博)开始呈现出退化状态时,杜兰特则果断接班,詹姆斯想要率领热火冲冠,他就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战胜眼前的这个男人,否则又将是“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