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据一览:阿杜历史第2仅次AI 韦少19年第1人

2012年06月13日1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一览:阿杜历史第2仅次AI 韦少19年第1人

阿杜韦少再创佳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微博)总决赛首战打响,最终雷霆后来居上,以105-94力压热火,取得开门红。而在这场巅峰对决中,也产生了一些足以载入史册的数据纪录。下面我们来简单总结下——

詹姆斯比肩乔丹奥胖 成历史第3人

尽管热火输球,但詹姆斯还是在比赛中24投11中轰下30分。在今年季后赛的四轮系列赛中,詹姆斯在每轮系列赛的第一场都能砍下30+的分数。詹姆斯这一神迹让他成为了历史第3人,过去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乔丹和奥尼尔(微博)。另外30分也是詹姆斯总决赛的得分新高。

杜兰特摸到艾弗森纪录

作为本场比赛的另一巨星,杜兰特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在生涯首场总决赛中就20投12中轰下36分。自NBA和ABA合并以来,杜兰特是总决赛处子秀中得分第2高的球员,仅仅次于2001年的艾弗森,当年答案在个人的首场总决赛就砍下48分。

韦斯特布鲁克成19年来第1人

雷霆能够赢下本场比赛,韦斯特布鲁克也是功不可没。全场比赛,韦少24投10中轰下27分11助攻和8篮板,几乎是一个三双级别的表现。而自1993年总决赛以来,还没有一个球员能够在1场总决赛中单场轰下25+10+8+的表现。现在,韦斯特布鲁克填补了这一空白。

詹姆斯不怕杜兰特怕瑟佛洛萨

本场比赛,詹姆斯轰下30分,其中在对位杜兰特时他命中率达到58%,攻下其中的17分。但当面对瑟佛洛萨时,詹姆斯命中率却下降到29%,只得到30分里的7分。

雷霆大逆转15年来第4次

总决赛两支球队实力不分伯仲,而雷霆能够在半场落后7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实在是不容易。杜兰特和韦少的杰出表现,让他们完成了这一创举。而在过去15年中,只有3支球队能够在总决赛中半场落后7分的情况下,最终赢得比赛胜利,分别是2008年的凯尔特人、2009年的湖人和2006年的热火。现在,雷霆成了第4支完成如此逆袭的球队。

雷霆16年后再尝总决赛获胜滋味

如果算上雷霆前身超音速,这应该是雷霆自1996年6月14日之后再次尝到总决赛赢球的滋味。两场胜利之间,整整相隔了16年,他们的确是等待了太久太久。(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