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历史第3+总决赛得分新高 詹皇想登神坛?很难

2012年06月13日1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史第3+总决赛得分新高 詹皇想登神坛?很难

詹姆斯30+9仍失比赛【詹皇组图】【更多NBA总决赛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热火雷霆展开总决赛首场对决,最终他们以94-105负于对手,总比分0-1落后,在本场比赛里,詹姆斯拿到30分9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创造了生涯总决赛得分新高,同时他也成为了继乔丹和奥尼尔(微博)后第三位连续四个系列赛首场都有30+进账的球员。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继上赛季折戟沉沙后,詹姆斯又一次踏入到总决赛的赛场,没有人比勒布朗对总冠军更渴望,只有一枚戒指才能够洗刷埋藏在勒布朗心底多年的“委屈”,然而首场比赛就再度给皇帝泼了一本冷水,想要走上神坛,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此役上来后,詹姆斯手感并不理想,连续两投不中,在本节进行到9分52秒时,勒布朗突破造成杜兰特犯规两罚全中,随后他又深入篮下打中两分,然而这样的态势并未能持续下去,在本节后半段,詹姆斯在进攻端并无建树,反倒是巴蒂尔(微博)和查尔莫斯演绎双鬼拍门,首节皇帝仅有5投1中,有美媒体也坦言:詹姆斯首节的手感和对阵绿衫军第六场有着天差地别。

不过,千万别认为,勒布朗不得分就丧失了应有的效应,迈阿密能够占据主动权,和他们的强悍防守密切相关,而在比赛中,詹姆斯曾分别防守过韦斯布鲁克、哈登、杜兰特、帕金斯甚至是柯林斯,堪称是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皇帝知道应该去如何帮助球队,即便手感不佳,但他还是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

次节回来后,詹姆斯的进攻侵略性有所加强,他上来后便直捣黄龙完成突破,随后又制造哈登的犯规走上罚球线,而最能够体现勒布朗多功能性的是,他能够将防守直接转化为进攻,本节进行到9分13秒时,勒布朗在中线处抢断杜兰特后奔袭至前场,在阿杜的注目礼下完成滑翔的劈扣。仅仅过了3分钟,又是詹姆斯!迎着杜兰特的防守强行突破,如同一辆坦克车肆无忌惮驶入禁区上篮得手,待皇帝在本节结束前跳投得手后,他单节便拿到了10分,一个人带着热火和对手展开僵持。

在之前的系列赛里,詹姆斯的“奶爸角色”即是对皇帝全能性以及领袖责任的认可,同时又是一种悲哀的反馈,当热火无人挺身而出时,就只剩下了皇帝一人展开血拼,在第三节中段,当雷霆掀起追分时,詹姆斯两度闯入篮下上篮得手,本节进行到2分半钟时,勒布朗先是突破了杜兰特的第一层枷锁,随后面对帕金斯的封盖,皇帝高高跃起,在对方头顶暴扣得手,一展霸气。

然而真正的高手对决往往在最后时刻才能分出胜负,进入末节,杜兰特终于露出狰狞,快攻上篮,中远投,十八般武器全部启动,而反观詹姆斯,却显得有些困兽犹斗,在第三节末段到第四节中段,勒布朗在11分钟时间只拿到2分,在和阿杜的比拼中败下阵来。

最终热火输掉比赛,而詹姆斯全场拿到30分,创造了生涯总决赛得分新高(之前纪录是07年对阵马刺创造的25分),与此同时,勒布朗也成为了继乔丹和奥尼尔后第三位连续四个系列赛首场都有30+进账的球员,但球队输掉比赛,一切都成为了泡影,接下来,詹姆斯还需要去重新证明,为目标努力,毕竟,系列赛还很漫长……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