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少V5!末节狂飚17分 战斧劈扣楼顶都闻呯声

2012年06月13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少V5!末节狂飚17分 战斧劈扣楼顶都闻呯声

杜兰特末节狂砍17分【杜兰特组图】【更多NBA总决赛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2年NBA(微博)总决赛拉开大幕,雷霆在主场迎战热火。在首节一度落后两位数分差的情况下,凯文-杜兰特带领雷霆完成逆转,最终他们以105-94击败热火,在总比分上取得1-0的领先。真是年轻无极限!杜兰特在第四节得了17分,全场贡献36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这是年轻的杜兰特第一次打总决赛,但是丝毫看不出这位得分王有紧张的情绪,开场不久他就在左侧底线附近跳投命中。但是这段时间雷霆有些紧张,被热火打出了10-2的开局。不过杜兰特真的不紧张,第一次外线干拔三分命中后仅隔了34秒,他又在外线干拔命中三分,一个人包办了雷霆本场的前8分,并带领球队将比分追了上来。

当然,相比来说,雷霆在总决赛经验方面还是有所欠缺,在加上开局阶段肖恩-巴蒂尔的神准,以至于热火一度在首节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但是,杜兰特绝不会向任何对手屈服。首节进行至2分48秒,韦德快攻绕过科里森准备上篮,但杜兰特追防过来从身后给了一记搂帽。不得不感叹杜兰特真快啊,在送出那记盖帽后,他马上下快攻并在波什(微博)身上打三分。

在杜兰特首节11分的带动下,雷霆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在他的带动下韦斯特布鲁克和哈登等人也找回感觉,因此第二节杜兰特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端,但是这依然不能掩盖它的亮点。次节进行至还剩3分钟,杜兰特外线持球强行过掉巴蒂尔(微博),然后在另一名热火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强力战斧单手劈扣得手。对于这记暴扣,央视现场评论员于嘉(微博)这样形容道:“这记雷霆万钧般的暴扣,我们在球场顶部的演播室里都听到砰的一声!”

是的,杜兰特在第二节仅得了那2分,而半场过后雷霆还落后7分。但是不用担心,因为杜兰特知道,年轻并不是失败的借口。此前杜兰特曾说过:“当我对抗那些老家伙的时候,我妈妈总是告诉我,不要让你的年龄成为你失败的原因。我们年轻但击败了伟大的马刺,我们做到了。当对阵湖人的时候,我们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是我们又赢了。”

是的,相比热火三巨头,杜兰特的确更年轻、更缺乏总决赛经验,不过一个镜头真能体现他的信心:第三节期间,杜兰特利用一次间隙向场边观战的妈妈挤了挤眼,他很调皮,但他仿佛也在告诉妈妈:“相信我,我会找回手感的。”而在一次暂停期间,雷霆主帅也不停得告诉杜兰特:“多进攻,多进攻!”

雷霆在第三节成功反超,而第四节杜兰特更是不可阻挡——补篮、跳投、快攻扣篮(微博)、外线三分、强攻篮下、中投,在他的带领下雷霆反领先了10分。整个第四节,杜兰特连投带罚拿下了17分,今天,是他带领雷霆又是完成了两位数的逆转!

(掌擂)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