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1投4中!巨头变龙套投手 波什这样打真不行

2012年06月13日1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投4中!巨头变龙套投手 波什这样打真不行

波什(微博)11投中4【波什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热火在客场挑战雷霆,此役是总决赛首战。波什替补出场11投4中拿到10分和5个篮板,他拿球次数比较少,进攻主要在高位展开未能于内线形成有效杀伤,热火以94-105不敌雷霆总比分0-1落后。

波什在东部决赛火线复出参加了系列赛最后3战,上场时间逐场增加状态逐渐提升。东部决赛第七战,波什打了31分钟10投8中三分球4中3砍下19分和8个篮板,帮助热火击败凯尔特人晋级总决赛。赛后,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表示波什能里能外对于热火的作用远非数据能够充分体现的,他是那种可以改变对方防守策略的球员。

进攻全能是波什的标签,他在场上可以有效牵制对方的防守为詹姆斯韦德创造突破的空间,他内外通吃的投篮技术让热火的战术运用更加灵活,尤其在挡拆方面套路更多。虽然复出后改打替补,但波什的作用依旧不容轻视,关键时刻热火还是需要他和詹姆斯以及韦德并肩作战。

波什在今天的比赛中依旧替补登场,热火显然有意用他保障板凳火力,毕竟雷霆拥有最佳第六人哈登。在上半场比赛中,波什更像是一位不露声色的杀手,他丝毫不抢镜但效率不错6投3中拿到7分投进了一记三分。波什拿球次数并不多,主要在高位移动吸引雷霆的防守等待队友的切入分球,侵略性稍显不足但很准确的执行了球队的战术。

在第三节比赛中,波什的进攻角色进一步弱化,他多数时间在弱侧,很少有机会拿球进攻,未见巨头级球星应有的球权待遇只能一次次目送詹姆斯或者韦德拿球强攻。波什在这节比赛中只出手两次,这两次都是很勉强的投篮。第三节结束前16.4秒,韦斯特布鲁克“打三分”得手,韦德控球策动进攻,波什通过跑位好不容易接到球但时间已经临近走完只能强行后仰投篮结果未中。

进入第四节生死时段,热火将波什留在场上,希望三巨头联手接管比赛。波什有一次持球强行突破造犯规很强硬,但多数时候还是在高位埋伏,很少进内线,单节3投1中拿到3分对于热火而言杯水车薪,杜兰特末节大爆发统治比赛令雷霆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全场比赛,波什11投4中拿到10分和5个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均吞零。波什拿球机会比较少变成了跑龙套的投手,这一点限制了他的发挥。韦德此役19投7中显然状态不佳,热火没有及时的将火力点调整到波什这边是个败招,但波什自己也需要反省,他的进攻区域过于靠外未能给雷霆内线施加压力。波什站在高位确实可以为詹姆斯和韦德制造切入的空间,但在韦德状态不理想的情况下,波什必须要多打内线才能修补漏洞,但显然他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做到。如果波什继续这样打而韦德不能及时复苏,热火就很危险了。能里能外才是最强大的波什,总是飘在外面对于波什而言等同于自废一半武功。(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