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韦德19中7遇难题 热火冲冠他需更给力

2012年06月13日1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总决赛打响,热火首战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雷霆逆转,以94-105负于对手。韦德全场19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36.8%,只得到19分,外加8助攻和4篮板。19分也是韦德征战总决赛以来的第2低分。

尽管本届总决赛詹姆斯PK杜兰特的话题已经被炒翻天,但热火开场还是先让韦德去发动进攻,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韦德和哈斯勒姆挡拆,一个击地妙传,哈斯勒姆接球后暴扣。之后韦德连续送出传球,巴蒂尔和查莫斯命中三分。除了传球,韦德开场手感也还不错,两度背打后高难度后仰跳投命中。热火很快就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

但比赛越往下打,你就会觉得越不对劲。谁都知道,韦德的必杀技是其无解的闪电突破。但本场比赛受困于膝盖伤势,韦德几乎没有成功的突破上篮得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韦德仍然控球掌控热火进攻,但他大都在运球后突破急停跳投,效果十分不理想。因为,韦德从来就不是一个以中投见长的球员。

总决赛之前媒体就预测,如果韦德没有出色的发挥,那么即使詹姆斯再神勇,热火也很难抵挡得住。果然前三节打完,韦德14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而雷霆队的韦斯特布鲁克却在第三节单节轰下12分,将个人得分上升至21分。热火领先优势不仅被蚕食,而且还落后对手1分。

直到半场结束前8分53秒,韦德总算有了一次成功的突破杀伤性进攻。当时韦德错位单打科里森,一个变向突破到篮下,不仅上篮得手,而且还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只是全场,韦德这样的表现实在是少之又少。而随着韦德的突破无法发挥,其在进攻端的威力始终未能完全爆发出来,热火也眼睁睁看着胜利被雷霆抢走。

无可否认,韦德发挥不佳与他的伤病不无关系。但现在已经到了总决赛,韦德能做的就是克服一切困难,将自己的最佳状态打出来。要知道过去12场总决赛,韦德场均能轰下30.6分,高居现役球员第1,在至少打过10场总决赛的球员中,韦德的场均得分历史第3。现在的韦德到底还行不行?相信闪电侠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我们答案。(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