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从求婚开始救赎之旅 三个改变只为新生

2012年06月13日09:5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热火新秀皮特曼因为表现不佳被下放至发展联盟很长时间,但勒布朗几乎天天都会给他打电话鼓励皮特曼。而在热火去年夏天选中诺里斯·科尔之后,勒布朗甚至主动邀请菜鸟来他家里一起练球。

从2010年告别骑士并作出那个被世人耻笑的决定后,勒布朗在人们看笑话的心态下又度过了一个灾难般的总决赛。看上去,他更需要一些来自他人的帮助和建议,即便他很少这么做。

“我告诉他一切都要尊重自己的内心,”已经成为阿克伦大学主帅的丹布罗特说,“总决赛之后他来找我,我们好好交了一下心,我说,‘你得去做那些在自己看来正确的事情,不要总是考虑其他人如何去看。’穿上雨衣,别让雨淋了自己。”

专注:只以阅读作为消遣

过来人的教诲总是非常有效的,勒布朗和那些他信任的人交流之后意识到,要想让一切都走入正轨,首先要改变自己,让所作所为都发自内心。举家迁移至佛罗里达只不过是表象,勒布朗需要在内心深处做出调整,六周时间的反省让他更加专注。而这些,都统统反映在今年对季后赛之中了。勒布朗在比赛中的态度和习惯,都变了。

去年季后赛时,勒布朗常常失眠,大半夜爬起来去练球都是常事。而他那句著名的“Now or Never”就是在半夜睡不着后,于凌晨三点发到推特上的。在与小牛的总决赛第五场之前,勒布朗闲来无事,仔细看了看电视台是如何评论他的比赛的,报纸上的那些专栏他也一个都没放过。

“我当然会上网看看了,认真阅读一下你们这些家伙写的专栏,都很有趣,”勒布朗在第五场前调侃说,“大多数文章我都看了,感谢你们的工作。”

在今年,一切都变了。

勒布朗从四月份开始就封闭了自己的推特账号,每一天他都准时早早上床睡觉,绝不干耗着。他知道杜兰特在与马刺第六场时第四节连得16分的惊人壮举吗?他自己是这么说的:

“不知道,我当时睡了,但杜兰特确实很棒。我整场比赛都没有看,但我依然得祝贺他们。”

那么,他是否还会在今年季后赛进行期间,再去看看那些评论文章呢?看看人们如何赞美他本赛季的转变呢?

“除非现在有人告诉我,否则我一点都不知道,”勒布朗在几天前说他现在除了看书,别的什么都不看,“我现在看的东西只有书,我甚至连其他体育节目都不怎么看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