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有血脉的足球 让政治走开梦想进来

2012年06月13日07:53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过多的现实欲望让人们在现实世界相互敌意,久积恩怨,但是,有体育,有足球,让人类的身心变得简单而纯净。珍视体育,热爱足球,人们就不会忘掉生活的本意,追求身心的健康、快乐和进取。

腾讯特评:有血脉的足球 让政治走开梦想进来

这是上帝对一个糟遇童年不幸的人的特别眷顾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同一个欧洲

倍魄

两粒进球,一场逆转,让本已淡出世界足球中心舞台的舍甫琴科重回媒体视线。球迷们又忆起那个剑气如虹可瞬间摧城的球场英雄,当岁月已老,球迷已经看惯偶像谢幕,舍瓦却像时光机器,让我们重温熟悉的感动。

英国《天空体育》形容瑞典队是被舍甫琴科核弹攻陷;英国《卫报》称赞舍甫琴科作为前锋的攻击嗅觉还是一如既往的灵敏;法国《队报》则无限感慨:这场比赛有太多值得回顾的精彩画面了。在乌克兰足球的历史中,今晚发生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的一切将会是最美妙的一笔。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两位欧洲金球奖的获得者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为的是这场不可思议的胜利。感谢你舍甫琴科,感谢你为乌克兰队赢得了自信,感谢你为乌克兰带来了欧洲杯上的首场胜利。

要知道,在足球场外,欧洲都在面临经济的困扰,而区域的社会和历史纠结也在缠绕着人们不如意的生活。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季莫申科给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写信说:“2012欧洲杯不是对欧洲融合的一种承认,你被骗了,那只是足球。”出于对乌克兰法治状况的不满,欧盟主席巴罗佐、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所有内阁部长等已明确表示不会前往乌克兰观看任何一场比赛。

但是,有进球,无所畏。舍瓦的进球会给乌克兰乃至欧洲送去精神的慰籍,让人们看到,除了分歧,人们有着共同的梦想,这个梦想包括美妙的足球。

同样,在波兰,人们听到了关于球迷骚乱的消息,也了解俄罗斯-前苏联与这个美丽国家的恩恩怨怨。但在足球的竞技场上,人们抛却了政治和历史的成见和宿怨,为了欧洲足球的最高荣誉而拼搏努力,公平竞赛,争取锦标。国无分大小,也无论地缘的东西南北,场上两支11人组成的团队,进行着地球上最流行的身体游戏。俄罗斯vs波兰,一场握手言和的平局并不代表妥协的默契,而是争胜游戏的一次偶然结局。

扳平比分的波兰队长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在进球之后,滑跪于草地之上,伸张双臂,仰天长啸,仿佛这是上帝对一个糟遇童年不幸的人的特别眷顾。10岁时,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曾经目睹自己的父亲将母亲杀死。在本届大赛前,波兰队长表示希望用一个在波兰本土的欧洲杯进球,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我遇到过许多困难,但我都能走过,因为我相信我的母亲一直在看着我并帮助我。”

这便是人性的足球,活着的有血脉的足球。过多的现实欲望让人们在现实世界相互敌意,久积恩怨,但是,有体育,有足球,让人类的身心变得简单而纯净。珍视体育,热爱足球,人们就不会忘掉生活的本意,追求身心的健康、快乐和进取。

欧洲杯正是一个如此的节日:同一个欧洲,同一份荣耀。让政治走开,让梦想进来!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