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足球以外的故事远超场上 真是不幸

2012年06月13日07:32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波兰队终归没有输给这个对手,他们的斯穆达教练和对方的荷兰教练互相说着“真是个可敬的对手”一类话,而双方的球迷也斗志昂扬地相互致意——“这家伙看上去值得一战”,从咖啡馆一直到医院。

腾讯特评:足球以外的故事远超场上 真是不幸

波兰人将和捷克人迎来生死之战——这也是有场外故事的一对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同一个欧洲

萧颂

波兰队本来盼望着在希腊人身上刷到三分,但没能如愿,这支球队在组成上有不少硬伤,基本无法通过改变战术或调整阵容来解决。

但眼下这个对手虽然很可能强过自己,却一定不能输。波兰人绝对不愿意输给俄罗斯,正如中国队碰上日本队的感觉,恐怕还要更强烈一些。怨恨情仇,在公文里可以一笔带过,但在人的心里,在社会的每个层面,恐怕都不能轻易忘怀。

虽然政府官员出面说了大量堂皇之辞,据说球迷之间还组织了一场友谊赛以表示友谊,但这则新闻迅速令人想到《少林足球》中的那场双方都保持了良好风度的“友谊赛”。悲剧的是,在6000名警察的照看下,华沙仍然发生了波兰人与俄罗斯人之间的流血冲突。

东欧世界?东欧足球?不,在今天,欧洲是世界的一部分,波兰是欧洲的一部分,仅此而已。这大概是波兰足球目前的思路,波兰人跟随着法国和德国人的步伐,引进移民来充实自己的国家队,曾经有过奥利萨德贝的成功例子,也有过失去克罗泽、波多尔斯基的痛苦。在目前,波兰人找补不出可以令他们达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光辉岁月的阵容。

在刚才的比赛中,俄罗斯人依然孜孜不倦地反复重复在任何位置上的向前直塞,仿佛自己找到了一把万能钥匙,但与上一场比赛得到了几乎10个单刀不同,这场比赛他们的直塞一次也没有成功。而波兰人更通过提升对抗的强度赢来了反击的机会。但这时候就可以看出该队阵容上的硬伤,他们的中场几乎每一个人传球的准头都差得离谱,10米内的传球都常常能偏出目标两米,并且常常传到队友身后。如果球不能直接通过长传或突破打穿对方,那么波兰人组织的进攻和反击都形不成任何威胁。这可能也是近20年来欧洲杯决赛圈里传球能力最差的一支球队。

波兰队终归没有输给这个对手,他们的斯穆达教练和对方的荷兰教练互相说着“真是个可敬的对手”一类话,而双方的球迷也斗志昂扬地相互致意——“这家伙看上去值得一战”,从咖啡馆一直到医院。这里是欧洲杯赛场,但不是天堂,波兰和乌克兰为此一直备受指责,但欧洲杯只要在欧洲举行就好了,它永远也不会在天堂举办。

这个小组的出线悬念看来要到最后时刻才会解开,捷克人终于赢得胜利但既没有赢得安全也没能证明自己的实力,倒是切赫鬼使神差地再次犯下低级错误。捷克人将和波兰人迎来生死之战——这也是有场外故事的一对。在这个小组里,足球以外的故事似乎远远超过了足球场上的,真是太不幸了。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