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卡德莱茨:这不是切尔西的切赫 希腊神话不再

2012年06月13日07:06体坛周报[微博]卡德莱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捷克上一场比赛输给了俄罗斯,这使得他们在面对希腊的时候陷入了背水一战的境地——如果不能取胜,那么最后一场面对东道主波兰,难度将非常大。但捷克的锋线始终是我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巴罗什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了,而另一方面,希腊的防守又做得非常好。一旦捷克久攻不下,很容易被希腊人利用反击或者定位球得手。相信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对很多捷克球迷来说,都是永远的痛。

出乎意料的是,捷克队的开局打得非常漂亮,6分钟打进两球是梦幻般的开局,这支捷克队表现出了与上一场对阵俄罗斯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这两个进球都是在跑动中得到的机会,第一个进球许布施曼的直传非常精彩,但伊拉切克的跑位也非常的重要,一次很出色的中路的传切配合。第二个进球塞拉西在助攻之前一共跑了63米,最终抓住了希腊队的边路空档为皮拉日助攻得分。

希腊明显进入状态比较慢。上一场对阵波兰的时候,就暴露出了同样的问题。直到下半场希腊才发起了反击,但显然为时已晚,在高水平的足球比赛中,开场精力不集中显然是很致命的问题,尽管希腊在对阵波兰的下半场显得非常顽强,但他们似乎总是很难在比赛中集中精力。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捷克的后防线本场比赛表现不错,这源于中场非常有效阻击,上半场米哈尔防守的右路几乎没有什么可做的事情。捷克的丢球是个意外,也是一次比较明显的门将失误。切赫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是球队支柱,切尔西本赛季能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切赫功不可没。但在国家队,切赫经常有诡异的失误,这不是切尔西的切赫。他和西沃克撞到一起,被耶卡斯捡漏破门,可门将在出击之前,一定要和自己的后卫有默契,这是基本的常识。

而且这不是切赫第一次在欧洲杯上的失误了。上届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切赫脱手让土耳其人(尼哈特)扳成2比2,最终捷克先进两球惨遭逆转,捷克也因此小组都未能出线。我觉得在对俄罗斯的比赛中,切赫就已经出现了几次不符合其水平的失误,而对希腊的这次失误延续了糟糕的状态。

正如我们所分析的那样,在扳回一球之后,希腊队士气大振,他们在下半场的发挥,要比上半场好得多,就像他们在对波兰的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那样。可惜希腊队并没有形成非常有效的攻击套路——他们的攻击方式过于简单,仅仅是希望长传冲吊来正面冲垮捷克防线,萨尔平吉迪斯和耶卡斯都没有身高优势,替补出场的米特罗格卢虽然有1米88的身高,但却不是以头球著称的前锋,领先的捷克显然也收缩了防守,希腊这种简单的冲击方式显然不能带给捷克更大的威胁。但无论如何,这支希腊队在逆境中所表现出的那种斗志是我们所欣赏的,对阵波兰和对阵捷克,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都没有气馁。

米哈尔整体表现得不错,在比赛中奔跑的非常积极,但由于捷克早早的投入了防守,所以在进攻方面,他表现的机会并不多。而且正如我们之前所提到的,希腊在扳回一球之后,也没有能从边路找到很多的办法。最后一场比赛,捷克将迎战东道主波兰,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拥有主场之利的波兰有可能成为本次欧洲杯上最大的黑马,他们的进攻虽然不如俄罗斯那么强大,但非常有特点,这对捷克的后防是很大的挑战。

米罗斯拉夫·卡德莱茨:前捷克主力中卫,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参加过1990年世界杯,并且是捷克队夺得1996年欧洲杯亚军的主力后卫。其子米哈尔·卡德莱茨目前是国家队主力后卫,并在本场踢满90分钟。1997-98赛季,2004年率希腊夺得欧洲冠军的雷哈格尔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老卡德莱茨正在队中效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专访克林斯曼:德国队可称霸世界】德荷大战一触即发,作为德国的昔日主帅,克林斯曼评论当今的德国足球:现在德国足球终于不排斥快速进攻足球以及对球员的心理辅导方式、如今德甲已经达到和英超以及西甲水平,有能力去挑战西班牙,并取代西班牙在国际足坛的霸主地位。http://url.cn/0XV0zp
    2012-06-13 06:40: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