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金斯:总决赛主场优势没用 去年热火就输了

2012年06月13日06:40腾讯体育[微博]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根据《CSNNE》报道,曾经经历过两次总决赛的俄克拉荷马雷霆中锋凯德里克-帕金斯比起雷霆的其他球员来,显然更有总决赛的经验。而在媒体和球迷一致看好拥有主场优势的雷霆的时候,他却在此时公开表示主场优势在总决赛中并不是很重要,球队将会以谦虚的姿态面对热火,和对方展开一场真正的巅峰对决。

上个赛季,帕金斯波士顿凯尔特人交易到了雷霆,而在此之前他已经以主力中锋的身份打过两次总决赛的系列赛,并且赢得了一次冠军。而在被交易后的第16个月,帕金斯再度进入了总决赛,但在今天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一贯性格有些高调的他却显得并不那么骄傲。

“我觉得迄今为止,我们经历了季后赛中最为艰难的赛程之一,我们先后击败了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洛杉矶湖人圣安东尼奥马刺,现在要面对的是迈阿密热火。”帕金斯表示,“今年季后赛中,我们真的没有任何走捷径的空间,我觉得我们在经历考验,并且有所行动起来了。”

在同马刺的系列赛中,雷霆在0-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4-2击败对手,其中在第五场比赛中,他们在客场击败了前两轮都横扫对手的马刺,这场比赛也是今年马刺唯一的一次客场失利。在总决赛中雷霆具有主场优势,然而他们现在却在不断提醒自己这并不能确保自己能够夺冠。

“我觉得我们现在都很谦虚,只是坚持和继续努力的去打球而已,这也是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对我们的教导。”帕金斯表示,“最后的胜利属于率先取得四场胜利的球队,因此你不能觉得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就会赢得系列赛。别忘记去年总决赛中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就输了。”

去年总决赛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热火带着1-1的比分前往客场,并且还赢得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可是在之后小牛的强势表现却让热火猝不及防,他们之后连续赢下了三场比赛笑到了最后,这其中热火又输掉了一场主场的比赛。

不过帕金斯还是承认主场作战时球队比较容易取得胜利。“在家门口打球始终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帕金斯说,“”我觉得我们的球迷能够带给我们很多力量,很多信心,包括我自己在内,每一个人都是这么觉得的。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

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