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曼城统治欧洲杯?狼堡说不! 名枪留力待爆发

2012年06月13日04:5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统治欧洲杯?狼堡说不! 名枪留力待爆发

狼堡才不答应曼联(微博 数据) 统治欧洲杯

腾讯体育讯 英法大战莱斯科特纳斯里为双方建功,引来一阵啧啧赞誉,“曼城(微博 数据) 统治了欧洲杯”。且慢,单场较量如此描述不为过,不过放大到整届杯赛,真正领衔主演的却是德甲中游球队沃尔夫斯堡——第5比赛日结束后,狼堡球员已经在欧洲杯攻入了5个进球,令曼城双雄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拜仁(微博)尤文(微博 数据) 等国脚众多的豪门自愧不如。

克罗地亚中锋曼祖基奇是首回合最佳球员之一,对垒爱尔兰他两度空袭轰开了前曼城门将吉文的十指关。今日捷克与希腊一役,吉拉切克则创造了本届欧洲杯最快进球纪录,开场134秒便破门列入历史三甲。巧合的是,原先本届赛事最快的闪击得分正是其俱乐部战友曼祖基奇所创。

吉拉切克是去年年末加盟沃尔夫斯堡的,与他一同签约的还有皮拉尔,但后者留在比尔森胜利又踢了半年,踢完欧洲杯后才会去大众竞技球场报道。吉拉切克也是2004年的巴罗什之外,唯一在个人头两场欧洲杯决赛阶段赛事出场都有进球的“神奇菜鸟”,相信有了今夏这番阅历,马大帅又有资本夸耀自己的伯乐之眼。

狼堡帮会在欧洲杯大放异彩,其实是有一定必然性的。以酷爱在转会市场疯狂采购闻名的马加特,两度执掌沃尔夫斯堡帅印期间,都采取每年收购半套阵容的做法对狼堡实施翻天覆地的改造,反正有大众集团这样坚实的后台力挺支持,出手豪阔。仅去年一个夏天,马加特就完成15笔交易,而因狼堡吸引不到大牌球星,故此其收罗的多是东欧南美等小国外援。于是狼堡阵容中有三个捷克中场,两个克罗地亚人,此外还有瑞典、土耳其、塞尔维亚甚至马其顿球员,中彩(欧洲杯进球)概率自然比尤文巴萨等某一国国脚云集的俱乐部高得多了。

德国联赛宽松的注册规则,也是狼堡能力压皇马曼城等豪门的关键。德甲并不像英超(微博 专题) 和西甲(微博 专题) ,有25人的一线队注册限制,这才让马加特组建了一个34人的超庞大阵容,“选材面”很广。其次,在德甲踢球东欧球员并无名额限制,也正因此,波兰克罗地亚捷克等球队基本都是由德甲帮构建阵容骨架,人多自然也力量大。

东欧球队在欧洲杯大开杀戒,与之对应的则是几大豪强球队,普遍吝啬奉献进球。“战国七雄”首轮只打入6球,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范佩西亨特拉尔,本赛季联赛进球如拾草芥,但在欧洲杯统统哑火。

一方面,这是经过漫长的赛季后,各大联赛的当家花旦们需要时间调整状态,射门感觉自然不及联赛进行时。第二,俱乐部与国家队队友构成、战术打法设置也是反差很大,同样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最后,豪强多少也要留点气力给淘汰赛争夺,小组赛就把舞台更多留给弱小球队表演吧,相信C罗范佩西们不会永远沉默下去。

(Cuchu)

  • 【外媒聚焦捷克胜利:捷克送希腊“欧洲危机”】捷克2-1希腊,由于希腊正处于债务危机,英国《太阳报》借机调侃:捷克送希腊另一个欧洲危机,而在《马卡报》眼里,希腊铁定被淘汰出局:5分钟!04#欧洲杯#冠军希腊的尊严被击毁,马卡报认为捷克战胜希腊之后,保留出线生机:《捷克还活着!》
    2012-06-13 02:41: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