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85后PK80后 NBA总决赛成中生代与新生代对决

2012年06月13日04:35人民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炎夏将至,NBA(微博)也到了如火如荼的时节。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2011—2012赛季NBA总决赛将拉开战幕,西部冠军俄克拉何马雷霆队首先将在主场迎战东部冠军迈阿密热火队。

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热火队对总冠军极度渴望,这种渴望建立在人们早已将他们看作夺冠热门。这种渴望也在于人们不吝用各种赞美包围詹姆斯,他却始终未能用一个总冠军来证明自己。

热火的渴望,却遇到了青春逼人的雷霆。西部季后赛中,雷霆队在第一轮干脆利落地以4∶0击败小牛队,第二轮以4∶1淘汰科比(微博)压阵的湖人队,西部决赛又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一口气连扳四城,将马刺队淘汰出局。人们突然发现,他们跨过的这3支球队,在过去13个赛季中曾10次夺得总冠军。

天不怕地不怕的雷霆队,就这样头一次冲进了总决赛。

“雷霆三少”,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哈登,3个“85后”毫不客气地站到了“80后”唱主角的热火队面前。而热火“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微博)——被认为是联盟中最具震慑力的组合,尚未联袂夺得一个总冠军来证明自己,就要接受来自联盟中更年轻的挑战——前浪还未掀起滔天之势,后浪已汹涌而至。

中生代对决新生代,这样的总决赛,虽然还难说改朝换代,但无疑已制造出足够的期待。

而这样的对决,还有一层隐含的意思。在这个需要巨星的联盟中,谁能成为科比之后的旗帜人物,当人们觉得28岁的詹姆斯已到了“舍我其谁”的境界时,24岁的杜兰特拍马杀出。联盟中最出色的两个小前锋,杜兰特头顶最年轻得分王的光环,而且已蝉联两届。詹姆斯则是连续3届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谁能在未来几年中成为联盟的代言人,这一次,两人到了正面碰撞的时候。

两支从未在总决赛中相遇的球队,热火更老到,更有人气,更富防守韧劲;雷霆更年轻,体力更足,更有爆发力。一言以蔽之,这样的对决,充满悬念和期待。

而这些,正是NBA成为最成功职业联赛的核心所在。在这个职业体育造就的篮球世界中,总会源源不断地制造出球星,悬念,恶战,还有荣耀。从每年10月底开始,延续到第二年的6月中旬,将近8个月的时间,犹如一幕不断推演高潮的大戏,尖峰时刻和夏天一同来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